自從大學體育史整理過武士道的資料後,我就深深為此著迷,
昨天電影台又播了這部我百看不厭的"末代武士"
最厲害的是,不管從哪一段看,我都是哭著結束,
那哭法是,不知情的人,會以為我被眾人痛毆咧...
哭到同學都說,"後ㄚ,賣擱靠呀!ㄎㄧ\ 睏啦!"(台語)...
嗚~~實在太好看了....
 
這部片是04年一月上映的,
昨天朋友還說,當時,我們是一起去電影院看的,
我也是鼻涕眼淚哭著走出戲院,天呀~~我怎麼失憶囉...
 
在劇中,可以感受到武士道大無謂的精神,
武士們誓死效忠,為國捐軀的豪情,
尤其是當所有的武士戰死沙場那一刻,
我的淚就潰堤了,邊哭還要邊罵天皇的迂腐~~呵~~
 
傳統與現代總在不同的時代下,有不同的衝擊,
如何保有傳統又不失進步,是主事者應思索的..
也許,我想在保有傳統的同時,又能與潮流並行,
也許,我對那種視死如歸的壯志,有莫名的迷情吧~
總之,這是一部我想推薦的好片,...
 
電影簡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空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