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是花蓮的我,瑞芳的孟的中間點,有移居的妮等著...
上週,一時興起想去宜蘭散散心,剛巧,孟也有空,
101三人小寢遊,悄悄在宜蘭漫延,
(p.s應該有五人才對,搞小團體呀,呵~~沒啦!另兩個太遠了,沒約..)
 
週六上午,在宜蘭車站撿到孟之前,
我們已到愛買對面買了這看似不起眼的麻糬米糕,
IMG_0648 IMG_0652
是妮有眼不視泰山,要不是看了別人的blog,
我想,我一輩子都吃不到這美食...
IMG_0653
你看,一面是麻糬,一面是米糕,沾著花生糖粉吃,
不甜也不膩,適合講求養生的現代...
 
隨後,再去買了宜蘭特有的三合蔥燒餅,最近,又出了甜口味..
IMG_0651 IMG_0649
要不是吳大少買過,這也是我一輩子吃不到的美食...
 
撿到孟後,我們又奔回正常鮮肉小籠包接這位"大嬸"
IMG_0655 IMG_0654
沒吃早餐的四位"婦人"等不及包子變涼,在車上就開嗑了...
IMG_0657
嘩~~果然,名不虛傳,真的很好吃,
別看這扁扁的包子,咬下去還是有鮮美的湯汁溢出唷...
購足了這些墊肚子的糧之後,朝此行的目標~港邊社區前進
IMG_0684
我們室友,對路都很瞎,憑著學長給的印象,竟也讓我鑽到了...
這社區很妙,一進去會先看到這個體驗區,
可惜,我們不是團客,沒得玩...
IMG_0062 IMG_0063
為了和阿公阿嬤有搭配,他只好再來個...很妙吧..
IMG_0061
 
蓋好章之後,再到他的解說館,美其名是讀資料啦,
主要目地當然是~~上廁所嚕...嘻~~
搞定民生問題後,往湧泉方向走去,這裡可是賞鳥的秘境...
看著水面上的波紋,就是不斷湧出的氣泡,可不是成群的魚喔...
IMG_0670 IMG_0678
來到這兒,我的肚子也餓了,恰好離蘇澳車站很近,那就來碗米粉湯吧..
IMG_0685
可惜,此次的光臨很跌倒,失去了原本的美味,哎~~
 
胡亂填飽肚子後,轉到木屐村撒野,
因為是假日,加上我們是散客,足足等了30分鐘才進到場館..
更糟的是,這次的解說員不優,我們等不及他說完,就逕自跑到販賣部去玩嚕,
IMG_0130 IMG_0690
一個小小的木屐村,也讓我們玩了兩三小時,
看著窗外的雨,也沒人在意時光的流逝嚕,反正我們是來渡假的...
在週邊的商店流連一陣後,閃人,續往珍珠社區前進....
費了很大的勁兒,在高人的指點下,終於找到了
此時,已五點了,該地的活動也結束了,
幸運的是,有個熱心的義工還幫我們解說唷...
IMG_0182
逛著逛著,另一頭的電話摧促著我們回家吃飯..
原來是妮的家人從台北來幫他慶生,
嗯~~我們總不好讓老人家等吧..
匆匆地蓋完章後,拋棄了孟朝思慕想的臭豆腐
即往家裡狂奔,偏巧,還迷路,哎~~~路盲,
 
今天跑的這幾個地方,除了白米木屐村之外,
其他都是我以前沒去過的,很不錯唷,
主要當然是因為可以和室友敘舊啦....
我們三個女人一見面就吱吱喳喳的,
小水龍只好找黃老師聊天嚕,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空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