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說放棄比努力容易,那我總反骨的努力堅持到底...
登山,游泳訓練,在在都考驗著我的意志力...
十岳了,邁向人生第十岳~北大武,我是興奮滴...
畢竟,在人生中,"十"是一個值得紀念與慶祝的數字....
 
這天,我們凌晨一點起床,就說山中無歲月了吧...
我想,這應該就是傳說中的早睡早起吧....
當我們出發時,對面的山友還在睡哩,真讓人心生羨慕呀...
探頭看一下外面的天氣,還不錯咧...那就認命點囉...
 
其實怕黑的我,一直都不喜歡行走在暗夜中,
不過,我知道這是攻頂必經的過程,我只能戴著頭燈勇敢面對,
唯一慶幸的是至少我不是一個人,醬比較容易勇敢...
登頂的路其實不算難走,比較難克服的是惡劣的天氣...
PICT5203PICT5221
不過聽說這是上北大武必然會遇到的霧雨,
也是我頭一次爬山爬得如此狼狽....真可謂是花容失色呀...
 
一路硬撐到大武祠,表示離登頂的路只剩1 KM嚕,
IMG_0182
顧不得惡劣的天候,說怎樣也不能放棄,
還好阿祥叔叔了解我們的感受,答應讓我們攻頂完成心願,YA~~
 
這就是大武祠的鳥居和僅存的祠堂,
PICT5217
聽說天氣好時,從這兒可以展望到整個大武保留區...
光用想的就很美了....可惜,老天還是想考驗我....沒賞個好臉...
 
再看這些大叔的行頭,我的30豬當場遜掉..
PICT5210
反正,天氣也不好,那就等著讓人家拍就好囉...
在這兒拍下幾張交差的照片後,我們決定前導攻頂,
怕是再也沒有多餘的體力跟在後面慢慢走囉....
 
後半段攻頂的路比較顛簸,再加上霧雨,一路都是泥濘,
我抱持長痛不如短痛的心態,以時速兩公里的速度花半小時攻頂,
到達三角點時,一整個開心極了...我甚至瘋狂的嘶吼.....
 
我的第十座,阿喜的第一座,大叔們筐他首座百岳的儀式是...
IMG_0678
他還真的照做了,呵~~也好啦...
能在第一座百岳留下醬的回憶,也算難忘吧....
只是不知道他目標是幾座嚕..
 
不一會兒,大叔們都到了,雖然山頂的展望真的很不好...
但,就是一次夢想的達陣....YA~~~
DSC_5106
最厲害的是,當我回來整理回憶時發現,
去年的同一天(3/30),甚至同一個時間(上午7:25)
我...正巧..也..站在..奇萊主峰...達陣我的夢想,
DSC_2014
唯一不同的是天氣....
或許,這就是一種所謂的命中註定,
或許,明年的這一天,這個時間,我又站在另一個山頭達陣
呵~~好有趣的巧合,真的一分不差唷....太神了....
 
下山時,補拍了這棵活了十世紀(1000年)之久的紅檜,
能在這兒站十世紀,的確不容易....
PICT5231
在山上,我們學會了謙卑,
面對橫在頭頂的大樹,我們只能低頭面對,
面對橫在路中的巨木,我們只能五體投地的跨過,
這就是謙卑,一種心甘情願的屈服...
 
很開心,十岳了,希望第十一岳不要再是一年後的事...
離開山太久,似乎會有一種莫名的恐慌....
也許,我屬於大自然,不適合在文明中生活吧....
 
小插曲:回花蓮的路上,由我坐在T4駕駛座上掌舵,
不爭氣的我,一路從台東睡回花蓮...是的,不要懷疑...
聽說整車人只有我和阿喜睡最熟...驚訝
其他人在我蛇行時,全都清醒了....哎~~真是不好意思...
多虧,大夥的命大,沒被我這青春奧少年摧毀,
坦白說,我真的不知道怎樣把那台車開回來,
也許真的是天助我也吧,....
辛苦了試圖不斷找梗讓我清醒的青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空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