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5 是花蓮以賣龍蝦聞名的餐廳,主要是新鮮啦...
這頓飯來得離奇,吃飯的名義是台東的校友會
事實上,是為了慶祝我的論文小孩兩週歲...
呵~~說來也真是汗顏呀,沒法兒,大家都是大忙人呀...
 
先介紹台東校友會這個組織的由來好了,
我們的成員一個有七人,大約在三年前結下的"孽"緣吧,
我們利用週休的時間驅車至台東進修時,培養出一段深刻的友情,
每每去台東就心繫著溫泉和美食,曾經我們都迷上了這郊遊式奔波...
最後,雖然只有我是在原校畢業,但其他人也都在各大專拼著自己的學位嚕....
 
慶祝我的小孩兩週歲,爐主當然是我嚕...
現在就來看一下 055 的龍蝦大餐有多優囉...
因為我們請VIP級的陳董幫我們訂的位,自然倍受禮遇,
先看我們的包廂有多優,臨海耶,有我最愛的大落地窗
PICT5342
辛苦了,我的助理,每天除了理我的萬機之外,還要當model
P.S:我真的有企圖把你拍瘦一點唷,呵~~
 
上菜嚕,海鮮店的不成文規定似乎都要先上個生魚片之類的冷盤,
也許店家試圖以生魚片的鮮度來驚豔饕客的味蕾吧!
PICT5343PICT5344
另外,我也愛這間店的白蝦,這蝦子新鮮到啥程度咧,
感覺他們就像是在下鍋的前一秒才掛點般甜美,必嚐~~
 
炒麵是一定要的....也許是因為大火快炒,
總覺得海鮮店的炒麵吃起來就是優...缺點,都很油...哎~~
PICT5345PICT5347
今天冷盤的組合是,山苦瓜,鯊魚煙,花枝&雪螺...也不錯...
 
來花蓮必吃的炒曼波,店家最愛將它搭著芹菜炒,讚喔...
PICT5348PICT5349
餐桌上幫魚解剖,我可是專家,當這清蒸魚一上桌,
沒三兩下已被我骨肉分離嚕,對不起,我最愛的魚.....
 
哈哈~~精采的來了唷,店家的招牌莫過於~~龍蝦嚕...
PICT5350
優吧~~論新鮮度與美味度,和我們上次吃的就有差,
不知是因為我們有VIP的貴賓,還是我們付的小孩比較多,
總之,人的胃口是會被養刁的啦...
當你吃過頂級的以後,吃到次級品總會有一點不適應吧....
 
本店的另一招牌就是這盅九孔湯,
PICT5346
這盅湯的口味很優,很特別,沒有親自嚐過的人,無法體會這口感,
其間的料,可是直逼佛跳牆唷,但他少了油膩,多了我熟悉的海味...
 
吃了這麼多的海鮮,就要盤炒山蘇balance一下,
用豆豉和小魚乾拌炒更能逼出山蘇的鮮度,這是本地獨特的炒法,
PICT5351
 
炸銀魚&鳳梨蝦球的拼盤,也是值得期待滴...
PICT5353
 
龍蝦味增湯,記得要熱熱的喝,喝完還可以加湯咧...
PICT5352
 
這間店優就優在,我連他的飯後甜點~芒果青,都想讚揚一下 ...
PICT5354
吼~~真的無敵好吃的,口味直逼以前海霸王的芒果青唷,
 
因為大家很久沒聚了,所以,這一餐大家開心極了,
邊說邊笑邊耍寶,似乎吃完這頓後,可以將所有壓力釋放,
最開心的是有神秘嘉賓~~姚老師的蒞臨,
謝謝你們,我的朋友,又帶給我一頓美麗的饗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空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