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泳隊進了一大批新生,對等著享福的我而言,
其實有點吃力,有點無力,也有點灰心...
但是,當我看到畢業的學生一個個回來陪我聊天時,
我依舊能感受到孩子對我的那份信任與依賴,
我知道,我有繼續燃燒自己的必要性...
 
兩年了,畢業兩年的你們,竟然還記得這一天,
聽說你們早在一週前就備齊了,大姐還吃味的說,
"哼~我兒子呀,連他娘生日都不記得,卻記得你的",
呵~~或許這是不同的感覺吧...
 
看他們為我帶來的祝福....真的很感動...謝謝你們...
左邊是宜軒給的心鎖,嗯~~我瞭你想說啥...
PICT4914 PICT4916
右邊這隻可愛的狐狸,是翰麟的心意,
坦白說,能有這一天,都是他悉心開啟的先例...
 
至於,下面這朵香菇呢~是大姐的翰送的,
很瑪莉兄弟的感覺,真的很可愛唷...呵~~
PICT4917 
看到他們回母校時,我忍不住給每個人一個大大的擁抱,
對嘴不甜的我而言,我想,這也是最直接表達情感的方式吧,
老師的感動,透過這大大的擁抱,我想孩子們會懂的...
 
坦白說,這屆的孩子被我打最兇,要求也最嚴格,
沒法,他們的學長姐太優了,相形之下,
他們就是一群不斷試圖激怒我的猴子,
我總要集中火力的費心教養,才能馴服,
沒想到,他們卻是對我最貼心的...
也許棒子敲下去的同時,我的愛也傳到他們身上了吧..
 
記得三年前,是他們第一次幫我慶生,發起人是當時的隊長~翰麟...
那一天,沒有蛋糕,沒有家長,只有他們籌錢買的這個摩天輪音樂盒...
摩天輪
還有我和孩子最赤裸,最真實的真情相對,
記得那天訓練時,猴子還是不斷的企圖激怒我,逼我飆人,
但就在我飆完人的同時,孩子們神秘地拿出了這份禮物,
我傻傻的愣在原地,頭一次在孩子面前有手足無措的感覺...
當時的心情很複雜,很難形容,我想,是感動吧....
 
尤其,當我現在面對越真實的人性黑暗面時,
我更喜歡與孩子相處時的自在無心機..
孩子的感情是最真,最樸;很坦白也很直接的...
這幾年多虧有你們,我親愛的孩子,因為你們
讓我可以儘量保有一顆最簡單的赤子之心...
老師的心,我想只有孩子最懂,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空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