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可以深深體會何謂當頭棒喝的頓悟...
本以為修行的過程中,會讓人對事變得越來越不在意,
對人變得越來越沒有感情,最終達到所謂的了凡與忘塵,
但這對像我這麼重義氣,重感情的人而言,怎麼可能做到咧.
所以,對修行這檔事總有點踟躕,但~~我錯了...
這不是佛祖所期望的世界.....
 
很多人以為我要出家了咧,呵~~不可能啦..
我想,佛門不是我這說話沒口德的愚婦所能玷污的
更不想搞個皈依之類的繁文褥節,這對
不守規矩的我而言是種負擔,
所以,決定留在塵俗和大家一起攪屎過生活...
 
一直以來對生活的態度都以善為出發點樂觀面對,
其實,我崇尚的是生活禪啦,從生活經驗中漸漸悟道,
想達到的是一種靜觀萬物皆自得的禪境,
感謝生命中經過的人事物,不論是愛我的或傷我的,
這些人對我而言都是難得的心靈導師....
讓我從不斷的挫敗中,堅定自己的靈魂,然後頓悟...
 
最近,體悟到佛祖所寄望的修行並不是冷酷無情,
而是要將自己的靈魂修大一點...要修到多大呢..
至少可以愛下所降臨的人,事,物....
這點很難,但我會努力達成...
 
因為愛,我終於知道,為何我的情緒沒有恨了....
因為愛,我可以平靜的面對即將發生的一切.....
因為愛,所以我可以無私的奉獻與燃燒.....
懂了,一切都懂了,一切也都平靜了...
我終於可以用力深呼吸了...
下次看到靜得不像話的我時,千萬別吵我,
因為我在悟道~~~~~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空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