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金門的印象很好,或許是因為一降落就看到中華民國國旗吧
一出關很興奮的跟學姐說,金門機場有國旗耶...感動到都快流眼淚了...
我們先去學姐住的地方放東西,ㄣ...是一間窗明几淨的公寓,我喜歡
換上我的雨天造型~~雨衣,短褲,還有我最愛的~~拖~~~鞋.........
今天的午餐是金門最像樣的玻璃屋餐廳
我們亂點了一堆,其中最特別的就屬這個芋仔粿

真的和台灣的口味很不同,唯一的共通點是...好吃....好吃,真好吃
 
到金沙鎮時,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這碗餛飩麵嚕

因為我們去得晚,帥氣的老闆娘說"煮啥吃啥",
我們很大聲的說"是",怕是帥氣的老闆娘不煮,誰叫我們貪玩,
約莫數分鐘,端出了四大碗公,讓嗜麵的我眼睛為之一亮
顧不的外面的雨一直噴進來,趕緊吃了一大口,嘩~~好好吃唷,
這裡的餛飩是蝴蝶結型,果然是一碗料多實在的好麵呀
p.s 不要誤會,我們一共有四個人啦...
 
再來一個鳳眼糕和鹿港的很不同

他有一種古早糕點的感覺,淡淡香蕉油的味道
把我的記憶拉回二十年前的小時候
 
白花油條,這一定要特別介紹一下

這道菜可是私房的,連道地的金門人都沒吃過咧
烹調的方式先把油條炸脆,頭尾用蝦子封住
然後和青椒啦,洋蔥等爆香的材料調味
一端上來時,香味在遠處就塞住我們的鼻子了,
大家不耐煩的等我拍照後
專業的學姐挖了一口飯一起下肚
我猶豫了一下塞進嘴巴,
口圭~~真的很好吃,很難和大家形容那味道
但是,真的無敵好吃的.......
尤其配上白飯,美味加分一百倍,
呵~~這可不是你想吃就找得到,跟對人很重要...
 
最後來說說金門的小吃
其實台灣也都有,但是口味就是有那麼一丁點不同
他的蚵爹的材料是蚵仔和高麗菜,豆芽菜等扮勻當餡,

和台灣用的韭菜比起來,多了一點清甜爽口,
這可是在貞節牌坊後頭最有名的店買的,來遲了只能流淚唷
這個蔬菜炸也很特別,學姐沒吃過

愛嚐鮮的我,當然就給他來一份嚕....不錯吃啦
就把一堆疏菜裹粉炸了....
 
當然除了這些還有很多,特別一提的是肉羹麵
台灣的肉羹都是用肉漿像做丸子一樣捏擠
金門可不這麼弄,他們用三層肉裹粉當肉羹,
這口味和花蓮的有點像,學姐不喜歡,我覺得還不錯

此行最遺憾的是沒吃到學姐讚不絕口的油條
無所謂,我會再去的,等我要去時再告訴大家吧
愛美食的可別錯過了我的迷途之旅呀....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空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