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教學部份,還是真的很提不起勁,
感覺自己越來越像行屍走肉的教書工人,
教書只是為了混口飯吃的感覺真的很不好...
但是,這才是明哲保身的秘技呀...
 
今天下午同事看了我的網誌之後下來跟我聊,
他想勸我不要太認真投入教學,
找一點事情轉移一點對教學的用心,
嗯~~如果他早個兩三年告訴我,
我一定會和他爭辯,不過...
現在的我~~不會了,因為我認同他的說法...
最近,他們也都發現我在教學部份的改變,
我的無力感,他們也能體會,也為我感到心疼與難過,
大夥槍口一致的預防所有可能,怕是家長再來找麻煩,
真的,只要再來一次,我就真的被徹底擊垮了...
 
其實從開學到現在兩個月,對心態的調適
對現在的孩子,我已經很漠然了
對現在的家長,我也已經灰心了
我~說服自己就當一個教書工人就好了,
負責把課本唸完就好了...
每天就像個演員般,把該上的課程演一次就閃人..
這也讓我想起李家同教授說過的一句話
"愛的相反不是仇恨,而是冷漠"
可見我對教育已經沒有所謂的愛恨情仇了
只有教育熱忱的放下,那就是冷酷面對...
只有脫下教育熱忱的外套,才能避免再一次的傷害...
 
我想以後再也不會有人對我說
離開朱老師之後,才知道朱老師的好...
其實這句話在我耳裡聽起來
是一種無盡的感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空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