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熟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是瘋狂的背包客
平時拼命賺錢,克勤克儉,降低物慾,為的就是寒暑假的漂流
 
猶記第一次自助旅行是2000年二月
在國中學長的邀約下,拿著我的新護照與日簽
傻傻的我們,拖著大皮箱看著地圖,在京都遊蕩五天
和京都人擠著看祭典,搶福袋,泡溫泉
這是我旅行以來,最豪華的一次,吃好住好....
五天砸下五萬元重金,現在想想,都覺得好奢侈唷~~
 
其實真正當背包客是同年的八月和泳隊學長滾到土耳其,
天呀!多神奇的國家,我以為這地名只是地理課本上的一個名詞
更扯的是,一無所知的兩個人,拿了機票及LP就殺了,
連背包都是出發前二小時才去台茂買的...(用到現在唷)
最猛的是,直到飛機降到杜拜機場時,才發現我們沒查時差,好樣的..
住哪~不知道,去哪~隨便啦!吃啥~再說吧!
就這樣18天的隨興漂流,走到哪玩到哪,怡然自得
這趟土國之旅,我們花不到五萬,扣除三萬元的機票,得到的快樂無限,
該玩的沒Lose,該帶的紀念品也沒少...過足了千萬富翁的癮
也自此種下了自助旅行的種籽,開啟了我背包旅人的命運
 
往後,我只期待寒暑假的到來,一想到要放假,全身都來勁嚕.
寒假出國時,想著暑假要去哪?暑假返台後,找著寒假的機票...
我像中了邪般,發了狂似的旅行,越神秘古怪的地方越想去,
遺產越多的國家,越想闖...人文色彩越濃的國家越有興趣
 
回憶這七年的歲月,砸下七年的青春
我真的踩爛了許多國家..也做了許多瘋狂事,也遇上不少的騙子與善人
獨自闖過尼泊爾,韓國和斯里蘭卡,與旅行時撿來的朋友走過柬埔寨...
和大學同學漂到希臘後,變成Match的死黨,忠實的隨行者,
最後,在他的大力推薦下,我的暑期團擴增為六人幫(每次都有不同人交互輪替著),
去奧地利時還創下七人同行的最高業績咧...
我們還一起走過捷克,波蘭,西班牙,葡萄牙,匈牙利,斯洛伐克等
現在計劃著明年的俄羅斯...
 
旅人的腳步不斷前行,旅行的慾望不斷催促我認真賺錢
如果可以,真希望自己就這樣一直旅行下去
回首這七年,"口圭"~~好快,七年了,
愛情的七年之癢是換個情人,
那~~旅行的七年之癢是啥哩??不再旅行嗎??
不.不.不.不....我想是~~辭職,然後一直旅行吧 ,哈哈~~
 
走過的國家越多,越能珍惜台灣 ;
踏過的地方越多,越能知足惜福
踩過的足跡越多,越能捨得放下 ;
接觸的人種越多,越能包容差異
我~經過一次又一次旅行的洗禮, 於是,
現在的我~~才能瀟 "傻" 的笑看人生...
 
在旅行中脫序的演出,小心典藏在藏寶箱 ;
在旅行中浪費的青春,充塞我滿滿的回憶 ;
在旅行中摩擦的火花,讓我懂得體諒包容 ;
在旅行中的奇人異事,擴充我貧乏的知識 ;
在旅行中的深刻體悟,慢慢改變我的人生 ;
在旅行中的探險摸索,堆疊成無數的軌跡 ;
 
旅行的點滴,只有身歷其境者才能體會
最近把一些旅行的回憶整理一下,有空可以去看看
 http://blog.yam.com/rw7807 支持一下我寫作的動力吧...  
照片的部份在PC 的電子相簿裡
但是ㄋㄟ,很久沒整理了說...
與你們分享我的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空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