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算一個會接待客人的人,和我熟的朋友都知道,
來我家絕不會有做客的感覺,因為一切都要自己來...
但是一直很喜歡有朋友來打擾的感覺 
加上有自己的漂亮房子之後,我的海豚窩簡直和民宿沒兩樣
趁泳訓班休息的空檔,有幾隻海盜說要來玩
就這樣展開我們花蓮的愛回溫之旅
 
他們週五早上就從台北出發,
海盜沒啥本事,就是會見風轉舵的隨興玩
一路玩到花蓮已是四五點的事嚕...
但是不才的民宿老闆我,還在忙....
只好發鑰匙請他們先回海豚窩 Check in,
再見面已是九點的事嚕....
一直喜歡海盜們來玩,因為我不必擔心要當司機或導遊
只要發家裡鑰匙丟一樣交通工具,就不吵了...呵~~
 
晚上大夥說想去看小饅頭
於是他們先去第一烤肉打理消夜,我洗澡先
一夥人就殺去明義大酒家找另一名海盜~饅頭媽敘舊,

玩饅頭的玩饅頭,八卦的八卦,
一聊就是十二點,果然有海盜的地方就很吵..
三姑六婆的報應就是....賴床~~
 
隔天本來要起大早想去銅門裡面瞧瞧的,
但是懶惰的我硬是睡到九點,沒法,難得可以休息耶...
貪睡的結果就是殺到銅門後只能望門興嘆
算了,你們週一再來吧,不要和死觀光客硬擠嚕...
 
一瞬間我們的旅程又失去了目標,不過這一向是我們的風格
天氣熱,先去豐春冰店來碗古早的甘蔗冰吧

吃完冰後,大家似乎從酷暑中醒過來...
 
嗯~~既然沒目標就來點不同的..你們去一個神秘漂亮的人造湖
或許因為天氣太好了,一到時,大夥驚呼
還催眠自己這裡就是馬達加斯加,

哎~~海盜就是海盜,為人師快十年了,仍不改天馬行空的創意思考...
靜謐的湖,和我們的喧鬧成了強烈的對比..在這裡胡鬧一番後,轉戰...
 
本來我還信誓旦旦的拉大夥去走玉長公路
但是,就在吃不到綠茶肉圓與走錯路的同時
我們殺到了沒有金針花的赤柯山...
尖叫到不行..
這就讓我們失控的金針田,明明是一小畦不到二十朵的金針,
硬是被我們拍成很大片...還讓我們驚叫不已..
嗯~~這就是我們海盜的風格,總為一點小事滿足不已..

 
我們又在赤柯山的地標景點~三顆大石頭
我們海盜幫就這樣襯著藍天極盡所能的耍白痴
 
這裡屬小柚為最盡職的演員,就在大家都累了的同時
注意看小柚,只有小柚還在裝嫵媚,被打敗了....

果然,拍照是海盜的精神食糧....在當下我們完全忘了咕咕叫的肚子....
 
最後,沒用的我,決定不走玉長公路,吃完綠茶肉圓後就慢慢駛回花蓮

還好,隨行的人是海盜,可以說變就變
晚餐就以公正包子打發,在花蓮的街上散策一會兒
去朋友那兒弄好隔天溯溪的行頭後
"年衰"的海盜們就沒電嚕...........
 
就在今天,我們約定好每年七月的第三週末為海盜日,
大家相約在今天到花蓮踩著我們的回憶留下新的烙印,
順便挑戰我海豚窩的極限,目前紀錄是六隻..
今年相聚六隻,希望明年有新的海盜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空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