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周為了喝喜酒回基隆,沒想到,我們一家五口都到齊了
很久了,從我高中到現在,這個家很久沒有塞滿五個人了
 
昨天因為答應學長要去莫名奇妙的花大校友會
所以回到基隆時已是半夜的事嚕
本以為大家都睡死了,沒想到一開門,
看到的是姐,因生病眼睛看不太到的姐,
還是像往常一樣,在.等.我  ~~感動
 
基隆的家,長年只有妹在住,原來的四間房也只剩兩間可以睡
最後,我和姐還有阿爸阿母四個人擠在主臥房
雖然很擠,但是很幸福,我們一家人很久沒有睡一起了...
 
兒時的我,其實一直很叛逆反骨,常把老媽氣炸,
為了不讓老媽碎碎唸,我一直把自己照顧得很好,
在家裡,我是游離的,不是比賽,就是關在書房讀書,
高中離家後才感受到家的溫暖,我知道當我跌倒受傷時
家~~依然在原地等我,是我唯一的依靠....
出社會後,我們兵分三路,要聚更難...
坦白說,我是罪魁禍首啦!不是旅行就是忙,呵~~
 
 自從阿嬤往生後,我更珍惜能和家人聚首的日子
爸媽老了,老姊病了,我知道有很多的事刻不容緩
唯一能做的就是把自己顧好...因為不想讓家人為我擔心
唯一能做的就是多陪伴...因為沒有人知道明天會怎樣...
 
小插曲:剛去市場,竟然遇到國中同學,聊了好一陣子....
一直以為他過得不錯,結果還是努力為生活打拼
還要照顧生病的母親,孝感動天呀...
哎~~這就是人生,每個人不都努力的面對生活中的困境嗎?
我們怎麼可以輕言放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空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