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教育現場,面對現在的孩子,有無限的感慨與無奈
真的是課業一百分,人情事故零分,
不過也不能怪他們,畢竟他們只是孩子
或許是九年一貫把道德,公民課都貫掉了
現在的家長又都是孝子孝女,孩子一通電話就殺到學校
對子女的要求更是照單全收,過度的溺愛
讓現在的孩子有共同的特性就是
沒有紀律,無法承受挫折,不專心,沒禮貌
自以為是,不負責任,善辯,沒公德心........不勝枚舉,
最嚴重的是沒有羞恥心
當然還是有少部份貼心的孩子,家長堅持有錯就要改
一切尊重老師的處置,不過畢竟這樣的家庭已經是稀有動物
 
現在的家長最厲害的是死不認錯,小孩有錯硬要幫他圓謊
以致於縱使小孩犯錯被老師懲罰了,依然可以嘻皮笑臉,
這點讓我教起來倍感無力與痛心,再加上家長一味的倒向學生
總覺得老師沒愛心,沒耐心,有偏見,故意找碴,
親愛的家長你嘛幫幫忙,你知道一個老師在學校要處理多少事嗎??
我們應該沒有多餘的時間惡整你的心肝寶貝,而且我們也不想
你們今天為了一件芝麻小事到學校將了老師一軍,那又如何??
是,我們是怕了你們了,我們也沒有力氣和你們怒吼,對你的孩子更沒有偏見,
我們只希望能平平順順的努力工作,好好將孩子導到正途
我們也希望每個孩子都很優秀,但是家長你盡了多少心力...
我們因為你把一個芝麻大小的事鬧翻天,只好刀下留人
上課東西沒帶,算了!服裝不合格,算了,滿口髒話,算了
對孩子的行為,品德,遼草的字,只好睜一眼,閉一眼,算了,
 
算了,算了,一切都算了,我只能小心翼翼的捧著自己的飯碗,
以免一不小心被暗算,連飯碗也捧不住.何必咧...
說自私一點,孩子又不是我的.....
他當上董事長,成為國家元首,或是在社會上有小成小就時,
有多少人會想起我??
 
多希望四點下課鐘一響, 也可以和學生一起背著書包回家
哎...做一途怨一途,待在這兒至少我可以確定的是,
保障我每年兩次的旅行!牙一咬還是努力去工作吧!
也希望家長可以重視禮,義,廉,恥的培養
畢竟,沒有羞恥心真的很難教耶....
就像家長可以睜眼說瞎話的到學校失去理智的硬辯時,
真的很很丟臉也很難溝通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空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