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雲林生根的我,事實上是在基隆發芽,所以對雲林真的很不熟...
土庫,是我長這麼大第一次去,連我阿爸阿母都不太有印象哩
去的主要原因是因為水果日報介紹的美食,
另一個目地當然就是我的319鄉鎮護照嚕,
母親節的前一天,和妹閒來無事,約了阿爸阿母就殺去嚕..
 
土庫,真的沒什麼,沒有古蹟也沒有名剎,
印象最深的就是有二條大家都有的中正路和中山路
因為報紙離奇失蹤,關於美食的地圖只能憑印象,
到那兒時的我,其實有點心虛,還安慰車上的人說"如果找不到就去馬鳴山",
沒辦法呀,好不容易把阿爸騙出來,總要找個地方轉轉吧..
幸賴眼尖的我瞄到了中山路,趕緊請妹轉彎,
誰知路頭一轉,ㄚ~~怎麼變中正路,
哎~~不管,山水有相逢,往前開吧.....(很少人對路可以這樣樂觀吧!呵~)
 
YA~停車~停車~~我看到怪人鱔魚麵嚕,這裡可以蓋印章...
找不到報紙寫的就算了,重點是可.以.蓋.印.章...
我們把車停好,就馬不停蹄的殺進去,
雖然已過吃飯時間,但店裡仍有稀稀落落的客人,
我們四個人合點了一份鱔魚麵和魷魚麵
我忙著蓋印章,家人直呼好吃好吃,等我要吃時已掃得差不多了
重點是沒拍到美味的食物,哎~~面對家人快掃的功力,我是自嘆不如呀!
算了,基本上我對食物的態度是有吃到就好,呵~~
這間鱔魚麵真的很好吃唷,好吃的程度勝過我吃過的任一家名氣響的,
重點是,一碗才40元,有夠便宜的,至於為啥叫怪人鱔魚麵我也不懂耶
老闆看起來也帥帥的,服務態度也還不錯............
唯一的遺憾是沒吃到他們家八十年的紅龜糕,
無仿,也許改次我會特地去當個鱔魚麵配紅龜糕的老饕,滿足一下口腹之慾....
 
吃完一攤後,不甘心的我決定去隔壁的中山路看看,
於是隨便找了一條小巷穿過去,呵~~果然是中山路
哈哈~到了,我興奮的跟妹說,就是這一家了...
看那大鍋和老闆的豪氣,就知道生意做很大
開心的走進去,點了鴨肉麵線兩碗,吃一口,吼~~太讚了...比那金山的讚一百倍,
怕阿爸吃不飽我們還加點鴨血糕,那米和血的比例恰到好處,美味
再來個鴨血吧.....讚讚讚,便宜又好吃,那味道真讓人銷魂呀...
看來,以後沒事我可能都會提議到土庫吧....
 
插曲:吃飽後又到處晃一晃,這裡被開發的情形不太嚴重
雖然沒有西部老街的味道,但因為人少所以在這兒散步也算輕鬆
運氣很好的我們找到可以蓋319的高隆珍餅鋪,
本來是想要去買麵龜但是要先訂,有點敗興,
好吧,又想到剛漏蓋一個319的章,問了一下老闆娘
沒想到他不但好心的拿出印章給我蓋,還免費送了他們的招牌~一口酥
把我和妹都嚇傻了,一直挽拒,他說只要來蓋章的都會送,真好
蓋到一個有附加價值的章,心情都開心了起來....
重點是,無敵好吃,比鹿港的更好吃....好吃好吃真好吃
後來我們又折回去買了四包當伴手禮
建議想蓋土庫印章的可以沿著中山路來這家店,
這一口酥真的很好吃唷...一包60元...
 
土庫真是一個好吃又便宜的地方..........
p.s這裡沒有太多該死的觀光客,旅行起來的感覺格外神清氣爽呀........
 
我們被美味吸引著,所以阿嬤進塔後,又再一次的造訪
他的東西其實不貴,這桌只花了我們220元
特別一提的是角落的魯肉飯一碗才10元,
明明不餓的阿爸,嗑了我的半碗後,又再追加一碗,傻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空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