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時代的變遷,這樣傳統的建物或許是政客或都市計畫的眼中釘,
但我卻對這樣的三合院迷戀不已,超愛的

也或許是移情作用吧,每次看到別人的三合院就興奮不已
當我聽到阿姐說他們要分家產時
興奮的我還盤算著要去借人頭將他買下來咧,瘋子~~
 
這次趁著阿嬤的離開,順便回去看看
很久沒回來了,十幾年有了吧,
他和阿嬤一樣乏人照顧的老去,心中有無限的不捨
畢竟在這屋裡,有我們童年的回憶
記得每年寒暑假最喜歡的就是回阿嬤家
雖然阿嬤家的廁所是茅坑,晚上總是點白臘燭
雖然阿嬤家的浴室很簡陋,總覺得會有魔神仔經過,
但是有諾大的晒穀場可以玩
所以我們還是喜歡回阿嬤家

記得最後一次來是我國一時吧
那時叔公還住在這兒,整個三合院的狀況還不錯
果然,房子是需要有人氣的
也許再過幾年後,這些東西會隨著建物的傾圮而埋葬
但我的童年回憶卻是深埋在心底,不容抹滅 

p.s 這就是阿嬤和阿母做年糕的地方
旁邊的門進去就是我們家客廳
到底的木門是廚房,有兩口灶,
阿嬤家就是門多,非常的適合玩躲貓貓...
 
看到這堆廢物的堆積,突然有個壞念頭
我也來搞個無主物佔有,
十年,十年後,這三合院就會變成我的嚕
只是不知道它可不可以撐十年不要倒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空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