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久前妹傳給我的,今天整理mail時,再度重讀依然有感觸
和大家分享一下,也順便檢視了我的人生
還好我在25歲那年勇敢的拋下一切自助旅行去,
而改變了我的人生與想法,也讓我的視野與心胸更寬大...
 
三十歲的我們,終於發現,
二十歲沒有勇氣做的事,三十歲就更沒有勇氣了。
為了害怕以後的人生都在猶豫與後悔中度過,不如現在活得淋漓盡致!
在書市中發現一本名為《30雜誌》的刊物,不禁開始思索三十歲這件事。

孔子說『三十而立』,在平均壽命較短的千年以前,
人到三十,應該事業有成,有妻有子,
甚至到了三十歲,榮升祖父祖母的都大有人在。
三十歲,象徵一個人生命至此,應當一切完整。
還記得我十多歲時,看過一本預測世界末日的預言書,
預言家拿氏預測在我二十多歲時,世界就會滅亡,
當時我還不以為意,我認為我 人生的精華就是在念大學那四年,
大學畢業之後,我玩也玩夠了,死而無憾。
到了大三,我又寫了一篇得獎的小說,
故事內容描述一個二 十九歲的女人,憂傷地回顧歷盡滄桑的人生。
等到我真正走近三十歲 ,才發現我並沒有歷經我想像中的那麼多滄桑,
事實上我跟二十歲一 樣,還有好多事沒做,還有好多地方想去玩,
感覺人生無盡,等待我去探索。
某一部分的我,始終像個孩子,生活還有夢想,人生還有可能。
而我的許多朋友們,也都與我一樣。與二十歲相比,我們只是忽然長大十歲,
但都還是那麼愛玩,想念瘋狂的感覺,生活中一事無成,
害怕責任與束縛,所以我們都比從前更努力地裝可愛。

那天,與一個七年級的男生阿豪一起吃飯。
提到旅遊的話題,他神采飛揚地說:
『我二月去了倫敦、四月去泰國、暑假去歐洲自助旅行,現在打算九月去峇里島。』
剛開始我以為他家經濟狀況不錯,免費供應他環遊世界,
他卻泰然自若說一切都是他靠打工存的錢。兼了兩 三份差,平時非常省,
把所有的錢存起來旅遊與吃大餐,這就是他的 人生哲學。
『我想要趁大學畢業前,拚命地玩,看看自己能玩到什麼程度。』
這位七年級的阿豪補充:『當然是指正當的玩法啦,我們也不會去 嗑藥什麼的。』
散會之後,與我們一起晚餐的六年級前段班的男性朋友,感慨地說 :
『其實我好羨慕他喔,我像他這種年紀的時候,也沒他這種勇氣。』
這時候,我才發現,再怎麼努力裝可愛,我與我的朋友,我們也回不去二十歲了。

● 朋友看了電影『落日殺神』,跟我討論他的想法。
『落日殺神』這部電影在講述洛杉磯有一個平凡的計程車司機 Max ,
他的夢想是開一間度假禮車的公司,
他總是安慰自己,告訴別人:『開計程車是暫時的。』
但是他一開卻開了十二年。
有一天他遇見不平凡的殺手Vincent,Vincent 揭穿 Max自欺欺人的藉口:
『不過是租一台車,先付頭期款就好啦。
你的夢想並不難。況且, 十二年,也稱不上只是暫時的。』
導演透過演員的台詞來傳達:
這個世界上,有多少人終其一生都在做他們所謂暫時的工作,
生命就這樣消失了,毫無理想可言。
害怕改變,不敢放手追求自己的人生,終於庸碌一生。
Max 因為遇到 Vincent,歷經了失序脫軌的一個夜晚,
才讓他體驗到 :沒有什麼不可能或不可以,只是敢不敢去做罷了。

三十歲是一個很奇妙的年紀,明明已經不是二十歲了,內心卻還是蠢蠢欲動,
有種想要放手一搏的衝動,或許是覺得現在再不做,到了四十歲就絕對不可能了。
於是我辭掉做了五年的工作去念研究所;患有恐婚症的朋友終於決 定結婚;
猶豫了半年,還是辭掉工作去創業的大學同學;
雖然沒有積蓄、不熟法文、同行的朋友甚至退縮了,
三十歲的女同事還是決定辭掉工作隻身去法國遊學……
三十歲的我們,終於發現,二十歲沒有勇氣做的事,三十歲就更沒有勇氣了。
於是二十歲的夢想,到了三十歲,也沒有成真。
為了害怕 以後的人生都在猶豫與後悔中度過,不如現在活得淋漓盡致。
人生過了一半,我們總算領悟,只要多一點勇敢,人生就可以比現 在精采很多!
 
這篇文章是否帶給你一些勇氣了呢....
我和故事中的阿豪有相同的想法,所以我努力攢錢,用力旅行
親愛的朋友,你的心中是否有不及的夢,別猶豫了,
JUST  DO  IT...  完成夢想並不難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空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