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格說起來我應該不算是一個認真的老師吧
在某些人眼裡,我或許是個想法怪異的瘋子...
這次我為了完成夢想,竟請了兩天的假只為了爬山
我想我真的瘋了...呵~~真不知道別人如何看待我
哎~~不管了,反正地球少了我還是會轉(或許會轉得更好哩)
於是放下一切順著自己的心願向前邁進....
 
我們在3/28晚上出發到松雪樓後頭的雪訓中心落腳,
離地三千公尺,真的比較冷,這一夜我沒睡好,
我就這樣睡睡醒醒約三點多被叫起床打理好一切就出發了...
或許太久沒爬山了,
記得離上次登高山至今已四個月之久,況且那次是輕裝殺合歡連峰,感覺是不同的
嚴格說起來,我從去年一月殺過雪山後,就沒再爬嚕
或許是沒睡好吧...剛開始爬身體還真有點不適應,還好小休息一下就習慣了
加上天還沒亮,對有黑暗恐懼症的我而言,是一大考驗
還好我是個意志力堅強的人....邊怕邊走,天也亮了
雖然天氣不算很好,但是該高興的是沒下雨
很快的我們來到了黑水塘山屋,這一路都還算輕鬆
大家補充一下能量休息一下再度上路...
沒多久,就到了成功山屋,這是一個大難不死醫生的爸爸為了感念救難人員捐錢蓋的
裡面還算乾淨(和奇萊山屋比起來),我們在這兒休息比較久
因為再往前走一點就到了登山口,接下來就是很陡的山路,看到差點沒暈倒...
真的很陡,此時山嵐也越來越濃了....有種如入仙境的感覺.....
認了吧....走就走....畢竟大叔們都沒抱怨了,我這年輕人只好惦惦的走嚕...........
 
我們在三叉路口稍做休息,我在等待的時間,啃掉了快被我壓爛的芭樂,
不認識的彼此,也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等全員到齊後再續行
天氣越來越不好了,老話一句,還好沒下雨...
到奇萊山屋時,才快11點,當我知道今天住這兒,心中更有莫名的興奮..
吃過午餐的泡麵後,偷閒打了個盹約12點就啟程殺奇萊北峰
奇萊北峰離山屋只有1.9 km ,滿令人振奮的公里數
大約花了1 hr 攻頂,天氣還是不好, 有種到雪山主峰的感覺
拍了照之後就下山了,
嗚~~垂直的山壁,讓我有點為難,還好吳爸一直安慰我...
讓我順利下了那恐怖的岩壁....約兩點就回到山屋
今天的行程真的很輕鬆,現在才兩點要幹啥哩...
領隊竟然煮起飯了,外面的天氣不好,所以大家都在山屋裡打盹
我想昨夜沒睡好的不只有我一個人嚕......
不一會兒外面竟下起大雨了.....還好我們已經沒有行程了...
待雨稍停後,大家喊著要炒菜了....
好吧...女人家就認命一點嚕...今天我只負責切菜的部份
晚餐有香腸,鹹豬肉炒洋蔥,香腸炒高麗菜及康寶濃湯
 
吃飽後,喝茶打屁一陣子,大家都累了,東西收一收約七點就睡了...
果然是山中無歲月,猴子當大王呀....再次把我推向記憶中的尼泊爾健行.....
最妙的是大家很有默契的在九點一起醒來繳水費(尿尿)後
又倒頭呼呼大睡........呵~~天氣依舊不好...
在此特別要介紹的是我們領隊的水壺,...
他說是和他阿嬤借的,但我總覺得有點唬爛...
不過,真的好可愛唷,想必有一點歷史吧....
 
p.s 奇萊山屋真的很恐怖,髒髒髒....又髒又溼
     還好有人帶了超好用的大黑垃圾袋
     不然真不知該如何鋪下睡墊,睡在泥巴上而無所覺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空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