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收到一封 mail 介紹了三芝的水車園區,
看起來很浪漫,於是和家人利用我這次回基隆的空檔造訪
親臨現場的感覺,嗯~~~還是別人的照片看起來比較美....
 
這座水車公園分成六個園區,記得,一定要到北觀遊客中心
那裡的資料很豐富,服務態度也不錯......可以好好利用
重點是裡面的紀念章很美,還可以蓋到319的章唷...
 
在遊客中心對面就是三村水車,繞過三村再往下行
會看到很大的福德水車生態園區,或許是春天,裡面開了很多的花唷,
還有一個小水池,看起來應該是人工的吧....
這是別人拍的福德水車,三村的不美,所以不想拍...
我們跑去踩了一下龍骨水車後,在裡面晃晃,就轉戰別處..
 
妹說要去找八連溪水車,因為他上次沒找到
我們循著遊客中心義工的指示順利找到
這就是八連溪水車園區,應該算是六座裡面最美的.....我覺得
前面這就是腳踩的水車,但是因為不會操作還打到脛骨,夠痛的...
應該請相關單位對該水車的操作做明確的指示
畢竟用過這樣水車的人不多....重點是,脛骨真的很痛....
 
接著我們依序找到了民主公王水車園區
沿台二線往金山方向走,就可以看到標示不明的指示牌...
不過,要像我一樣的好眼力才不會miss掉,
 
根德水車園區,這個水車沿台二線走就可以看到了
旁邊還有一個舂米用的水碓,這個水車很好找,除非你瞎了...
 
不小心找到五座後,不甘心的我們又折返回去找櫻花水車,
他應該算是最精美的吧,雖然怎樣也看不出櫻花狀,
就別嫌了吧,畢竟人家也是有在用心啦...
其實櫻花水車很好找啦,是我們的地圖畫不好,只要沿北11線就可以看到他的意象入口,
或是循福德水車園區前面的水泥路也可以到唷!
 
這就是那張不精準的地圖,雖然不甚滿意,但可接受啦...
畢竟我們也靠他知道六座水車的位置,只是找不到路...呵~~
哎~~拿到不精準的地圖,就要靠想像的,不過這一點也難不倒我,努力發揮自助旅行的精神,
也還好我們會說中文,最後還是求助遊客中心的義工....哈...
此次水車之旅,順利找到六座水車公園,圓滿完成任務,
只是有種被照片欺騙的感覺,或許是因為天氣狀況不佳吧....
 
隔天趁回花蓮之際,順道去宜蘭找室友,行前她們就說要帶我去橘之鄉免費試吃啦...哈~~,
本來預計更早出發的,但是我累翻了,爬不起來,一直拖到中午才到宜蘭
吃飽睡個小午覺,就出發試吃去.....
最後我們只買了類似鳳梨酥但餡是李子,還滿好吃的
因為橘之鄉的印台沒水,很難蓋....又答應小水龍去蓋更清楚的印章,
想到酒廠有319的章可以蓋,二話不說馬上出發....
 
這是甲子蘭酒廠新的場館~~紅麴館,
一進去就聞到淡淡的味道,應該是紅麴的味道....
整個場館的構想很棒,他是用廢棄的釀酒桶以裝置藝術的手法呈現.
聽說現在宜蘭有一些社區用這桶子當警衛室....呵..
可惜我家不夠大,不然也買一個來裝置一下...
至於這兩個路人呢,就是我室友~妮和他的小犬...
演得還不錯吧....
離開酒廠後,我就驅車前往花蓮嚕.....
又是一個豐富的週休二日了......
 
p.s.想知道更多的三芝水車的資訊看這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空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