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這篇的標題會是花東縱谷單車之旅,
因為老天爺不做美,在出發的那天下了雨
於是臨時動異成兩台轎車,載四部單車,一行八個人
這次的旅程他們是爬山的朋友,我是拖油瓶
雖然我和大家都不熟,不過和他們一起很開心
 
話說出發那天,細雨綿綿,真的讓人滿難決定要不要騎
約十一點左右打理好一切就上路,我們選台11丙走,一路順暢
開著開著沒雨了,那些瘋子說要騎,就下了四部單車兵分二路
騎單車的人,努力踩著踏板往前騎,
開車的人,轉到文藻的預定地晃晃,以免進度太快
還讓當地民宿的老闆請吃長年菜哩...很有趣的邂逅
離開那家民宿後,就循著11丙去尋找我們的單車朋友
沒想到,到溪口時竟然大塞車....哎..台灣的交通真糟...
還好只塞這一段而已,不然玩興都被搞差了...
之後又去有我兩年回憶的光復逛逛....沒吃冰,
光看到那長長的隊伍,就覺得冰不好吃了,嘻....
接著我們來到欣綠農園,哇~~變了,全都變了樣,
和我以前印象中的完全不同了,也不能說不美,只是少了原始的粗獷
我們今天落腳的點是瑞美國小,在瑞穗車站和單車幫的會合後
就先到瑞美國小紮營,原來~~瘋的人不只有我們,
瑞美的ㄅㄟㄅㄟ是個好心人,我們搭了四頂帳他只收兩頂的錢
重點是一頂只要一百元,還有熱水可以洗澡,有夠經濟的...
帳蓬搭好一切就定位之後,我們上街去吃晚餐
在此鄭重聲明,去瑞穗就算餓死也不要到"鳥地方"吃飯
保證你會一肚子鳥氣,一千元沒啥菜又不好吃
唯一值得慶幸的是,我們都沒有拉肚子....
為此大家一直到旅程結束都還耿耿於懷......
 
第二天早上起來,天氣無敵好,我們決定殺到赤柯山
單車幫的先走,我們又沿路拍照
在山腳下集合後就驅車上山,山上的視野很好
等今年金針花開時再來一睹他的風采
下山後就轉往今夜落腳處~~永豐國小
這是一間美麗的迷你小學,我們借住在他們的宿舍
等我們打理好以後,就去吃"卡布咖啡"的鮮奶鍋
真的便宜又好吃,狠狠的替鮮奶鍋扳回一成
有空經過富里一定要去品嚐一下
記得走市區的路才找得到唷..
後來才知道,全富里人都在那兒吃,生意很好唷
吃飽喝足後前進安通泡溫泉,本來要泡野地免費的
但是水溫太低所以只好花150元去泡安通溫泉
好久沒來了,裡面改很多,是還滿好玩的
不過我比較想去加賀屋看看說.....
回到住宿的地方泡茶聊天,
散會後和朋友又忍不住聊到三點多
嗚~~~真愛聊......
 
今天的目標台東紅葉溫泉,又是輕鬆簡單的一天
吃完早餐後就出發,天氣陰陰的,不過滿適合騎單車
雖然我也想騎,但是我不能拋棄我的愛駒...所以嚕...
我們有愛駒的就在富里車站拍照打發時間
從富里到鹿野的這段路很好騎,沿途也有許多單車瘋子
我們先到大波池會合,或許因為天氣不好,看起來不美
接著到關山車站吃池上便當,嗯~~不知道是因為生意太好或...
變難吃了,還好我只吃半個...
畢竟快十點才吃的早餐,現在也不過12點,哪會餓呀...
吃飽後單車幫繼續奮力的踩踏板往前
我們則登上縱觀日月亭眺望整個關山鎮
今天有一個沒騎車的,興奮的說,"原來沒騎單車的這麼好玩"
哈哈~~因為風火輪只能一直踩哪有時間欣賞風景呀...
下了日月亭後,目標是鹿野的龍田部落
順利來到阿度的店租了三部單車,一行七個人開始在龍田亂竄
這是我第二次去,感覺不同,上次是翠綠的小葉欖仁
這次去雖然是枯枯的欖仁樹枝,但還是一樣美啦...
有一種滄涼的美,一樣可以觸動人心...
在繞去看竹筒炮的途中,竟在路邊吃起臭豆腐,
和這群人一起玩,真的有很多的意外呀.....
返程還在龍田國小玩很久,才下山買晚餐
今天的晚餐很豐盛唷,有泡菜鍋和羊肉爐唷
吃完第一回合就去紅葉泡溫泉,沒去過,不過弄得不錯
和安通一樣也是150元,不過下次我想去跑野地的....
泡完回到紅葉國小幫朋友慶生,第二回合羊肉爐開戰
約12點收工,還好今天睡覺時沒長舌太久...一會兒就呼呼大睡囉....
 
因為大夥都從西部過來,所以要花一天的時間回家
最後一天就沒排啥行程嚕
早上被美麗的日出吸引起床後,了無睡意
從初四出門到現在,心情都很好,
跟這夥人出遊真不錯,女生只要等著被服侍
雖然有點不習慣,但是心是暖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空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