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本來計劃要殺去鹿港的,和姐心念一轉決定拼到奮起湖,
以為有阿姐熟門熟路就搞定了,沒想到...姐當了三年嘉義公民,
竟然沒  去  過,
哎~~我只好發揮自助旅行者的精神,上網找資料...
我們大約十一點才出發,喂.~~意圖太明顯了
擺明只是去吃~~便~~當~當
不過嚴格說起來,去奮起湖不吃便當還能幹啥哩.....
 
從大林到奮起湖,其實近近的,我們真的十二點左右抵達
很幸運的停到不用收費的停車場,只是要小走一段路才可以到老街...
沿路有阿里山根節蘭點綴,對喜歡植物的我而言,太令人振奮了
走沒十分鐘就到了奮起湖車站, 一到月台看到一排人低著頭,壓根不知在幹嘛,
赫~~吃便當,這場面會不會太壯觀了??
人手一盒努力啃,...我臉皮薄只敢遠遠的偷拍....
愛計較的我們,並沒有衝動的買下便當參一ㄎㄚ
我們選擇先逛一圈後再決定
機靈的阿姐提議一家買一個做評比,嗯~~這個我喜歡...
所以我們一共買了三家便當,稍後為各位分析一下嚕
 
吃飽後,決定往神社走一圈後回到車站
於是我們沿著鐵路走到土地公廟後
這是上切變電所的路,變電所前是遊覽車停車場
旁邊有森林步道,這步道走起來很舒服,有參天的柳杉為我們遮陽
一路上的底棲植物多為冷清草與馬蘭,我們一派悠閒的走著
唯一缺點是指示不明,我們很勇敢,
只拿著簡單的地圖就在森林裡亂走
不一會兒來到糕仔崁步道的交叉口
最後我們決定去找鹿鼎神木和神社
整個步道在我們下切好望角觀景台時劃下句點
也慶幸我們是從土地公廟走,不然光這段陡下的路
可能會讓阿母和阿姐舉白旗吧......
 
下到車站本想去吃一下有名的豆漿泡豆花
但是,...他說賣完了,ㄡ~~太令人傷心了......
我只好帶著未滿足的心回家吃羊肉爐...
還好有買到著名的草仔粿和芋仔粿...
感想是~~我阿嬤的更好吃......
 
這次的奮起湖之旅目標是便當
所以隨便亂晃的,下次我要再來玩徹底一點
還有許多天然美景沒看到哩
 
補充報告...親愛的同胞請注意:
奮起湖不是湖,也沒有湖唷!
他只是因為三面環山狀似畚箕而得名
千萬不要問奮起湖的人"請問奮起湖怎麼走"
應該會被笑到死吧....
重點是,並沒有這座湖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空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