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痛死我了,又癢又痛,別誤會,絕對不是被咬傷的 
這個傷喔,!是多年殘疾,醫學界稱之為~~口唇疱疹
(嗯~~和性病是沒有關係的喔!)
 
所謂口唇疱疹呢,和水痘病毒是一樣滴
聽說長過水痘後,他會潛伏在身體中,
等你的免疫系統下降時,就會發病
長在嘴上的就是口唇疱疹,
長在身上的叫帶狀疱疹(俗稱:皮蛇)用台語
剛長的時後,嘴唇會有水泡的感覺,會癢癢的,奇癢無比喔!
記住,千萬不能抓,水疱裡的液體是會擴散的,
不過放心,不會傳染,此病灶和體質有關,醬瞭解了吧!
 
至於為何說是多年殘疾哩,我的首次發病是高三那年吧
之後,三不五時就會長它一下,
長的時候,會覺特別累,所以也挺惱人的
後來發現有許多人有和我有相同的困擾,
在這裡介紹個偏方給大家吧!不錯用喔!
 
當你覺得嘴唇有水疱,還癢癢的時候,
先去中藥店買甘草粉(十元就很多,夠用一輩子嚕)
ps. 這甘草粉不是沾芭樂那種唷,去中藥店問都有的
然後拿一根針消毒後,把水疱挑破擦乾,
(流出來的水一定要擦乾,不然會越來越大片)
把水泡擠完後,用甘草粉把傷口覆蓋就可以囉,
記得隨時補上甘草粉,約一週後就會康復,
其實最痛苦的是傷口結痂的時候
此時,不論是吃東西或笑的時候,都有嘴被撕爛的感覺
 
哎呀....老人家說得對,說話要留口德喔!
我應該是上週罵孩子罵太兇,去動到元氣囉
不然我已經很久很久沒長了說.....嗚....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空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