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的新聞看到不少老師被躂伐,
很心酸,但我只能抱以同情的眼淚無奈的搖頭...
哎~~這些新聞對教育現場的我們而言,都是打擊,
反正,現在的律法已定,只要揮動教鞭就不對,
反正,大家就是極盡所能的放大老師失當的管教..
千錯萬錯都是老師錯,怎麼沒人問孩子做錯了啥...
孩子也吃定了這一點,不斷逼老師動手然後側錄當證據...
很無奈也很傷,但誰叫我們活該當老師,...
 
經過幾天的思考,我發現,這些世俗眼中的"惡"老師,
都有一個共同點~~他們都期望每個孩子能學會,
當然,我不否認這些手段都太偏激了.....
但我更相信事出必有因~一定是孩子先激怒老師的....
 
哎~~算了,以前我應該也算和他們同一陣線吧..
記得剛教書時,我可卯足了勁,唯一的意念就是要孩子學會,
以前當導師時,非得釘完每個孩子的訂正,還再三確認他真的會了..
以前上游泳課,非得誘導每個孩子都把頭埋到水裡才拱手讓人...
但,現在的我,在不斷誣蔑的流言蜚語中,陣亡,
我放下了對教育的堅持與原則,也放下對教學的熱忱...
並且不斷地反問自己:學生會不會很重要嗎???...
好悲情唷,醬的教學有何樂趣可言...
但這就是現實,我必須面對與接受...
 
只怪師院的教授忘了告訴我們,孩子會不會,不是我們的責任,
讓我們每個師院生都像背負著所有教育的使命,
用盡所有心力的想教會所有的孩子,但我們得到的是啥...
運氣好的被家長警告不要那麼認真...
運氣不好的,上電視,上法庭,不斷地被戮害....哎~~
 
前陣子還有家長告訴我...
有個家長在外說我對他孩子一定有偏見,所以,分數打很低...
我只想說:對不起,我有三百多個孩子,請問~~你的孩子是哪位???
(p.s 要我幫你小孩貼標籤,記得告訴我他是誰...)
好難過...教書這麼久,我幾乎記得所有教過學生的名字,
怎麼沒有人為我超強的記憶力鼓掌,怎麼沒人感謝我的用心哩..
 
哎~~算了算了,反正我在教學現場學會一件事,那就是..
學生會不會對我很重要嗎???答案應該是否定的...
面對現下的教學環境,保住飯碗比孩子學會更重要,不是嗎??
那就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對孩子的標準再放低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空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