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孩子又不經意的惹毛了他的導師,
他是故意的嗎??我想不是的,
我~很難過,很歉疚,也很無助,
慢慢的思考了一些問題, 理出一個頭緒.,.
教育除了需要愛之外,
其實更需要的是~~~寬容,
不僅是老師對孩子的寬容,家長也要寬恕老師,
 
很久沒帶班了,但手邊仍經手不少的過動兒,
以前一直覺得能把過動兒帶到不會動,
是因為我太嚴厲了,後來發現,不是,
這些過動兒要的只是更多的寬恕與包容...
 
別將他視為害群之馬的一顆扎眼的砂,
也不要刻意去放大他的浮動,
多半的過動所伴隨的是注意力缺陷,
只要訓練他能集中注意力,能配合班上行事,
當過動兒犯錯, 要與庶民同罪,
不能仗著自己過動就胡亂傷害同學,
一段時間後,他知道他不特別,
慢慢的,其實過動兒也可以社會化,
也可以和一般的學生一樣乖乖的接受教育...
 
我知道,這是一段無敵漫長的路,
過動兒和我都一樣要努力,
也希望手中有過動兒的老師可以寬心點,
別把所有的心力都放在責備過動兒,
有時,他們真的是無心的,
不妨多一點寬容,讓教育多一點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空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