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邁向人生第十岳~北大武,記得距前一次爬山已經一年了,...
嘩~~我竟然有一年沒有走向山,服了自己,真能忍耶....
猶記去年此時,我是在奇萊連峰打拼咧...
 
六點半,專車來嚕,因為和阿祥叔叔家不同向,
所以,他們直接殺來我家接客...嗯~~醬的服務有親民唷...
很開心的上車,往登山口的目標出發嚕....
我坐在副駕駛座和阿喜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
後面的乘客也有一搭沒一搭的睡著...
正午時分,我們來到泰武分駐所辦登山證,
卻巧遇了一場部落的婚禮,與差點被炸聾的耳朵...
IMG_0125
辦好登山證後,朝登山口出發,每當夢想接近時,
心中就會湧起一股莫名的興奮....但是~~
沒想到....車行到一半....喜哥心愛的T4竟然使性子,不動了....
IMG_0128
加上我們被困在訊號微弱的山凹,不知死活的死孩子竟忙著拍照...
看我後頭的大叔急壞了,趕緊聯絡前導車...
但~~這一切~~回頭太難...
我們只好請正要下山的路人甲幫忙...
沒想到...來者不善...說好聽點擺明做生意...
講難聽一點就是~~存心敲詐嚕....哎~~好薄的人情..
也因這次經驗,我們才知道,原來幫車子AED(電擊)是可以收錢的...
IMG_0130
這個路人甲,真的很不符合我們紅十字會救苦救難的精神...
沒法~誰叫我們被困在山裡頭,只好花錢消災嚕
 
費盡千辛萬苦,終於和前導車再次會合...
草草打發午餐後,就往今夜落腳處~檜谷山莊前進...
在 0 KM拍照,是我們每段旅程必留的回憶...
IMG_0139PICT5166
我頭一次爬山走這麼後面,無所謂啦,反正從登山口到山莊只要 4 KM ,
既然這麼久沒來朝拜,那就以緩慢的腳步前行,
以試圖找回一點對自然的熟悉感覺,
 
運氣很好的我們,正逢一葉蘭盛開之際,
在上展望台前的壁邊,讓我們看到這美麗又稀有的植物..
PICT5177PICT5178
對喜歡花草的我而言,心情自然是興奮到一個最高點囉....
IMG_0148
這是展望台的雲海,聽說天氣好時,這裡可是觀落日的極佳位置...
可惜...我不是好人,老天爺沒賞臉....哎~~
 
我們以一小時1.5公里的時速,在六點前抵達山莊,
這可是我的登山第一樂事唷,表示可以休息了,當然要快樂....
IMG_0161
很開心的卸下裝備,換好衣服,就幫忙打理我的第二樂事~~晚餐..
 
今天的伙夫是阿祥叔叔...厲害的煮出一鍋優質的白飯後,
不一會兒功夫又變出了這桌菜...一整個就是豪華...
PICT5196PICT5197
看大家迫不及待的排隊領糧,呵~~有到共產國家的感覺...嘻~~
現在知道為何我喜歡和這夥大叔登山了吧....
這一夜,我們八點就睡了.....就說山中無歲月嚕...
 
小插曲:我真的被工作壓得喘不過氣囉...
一想到能爬山,能脫離文明,我竟興奮到連錢包都沒帶....呵...
還一路直擔心自己會被當成阿陸仔遣返....
還慶幸自己會唱國歌,真是夠了,我半殘的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空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