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學今天 send 給我的網址,看完之後有點被衝擊到耶!
 
尤其是這段話
我們必須教導現在的學生,畢業後投入目前還不存在的工作...
使用根本還沒發明的科技...解決我們從未想像過的問題。
這真的很難,現在的孩子縱使問題擺在眼前了
都還不知道要解決,更何況未知的問題...
 
其間學恆老師也提出這樣的想法...
唯有跳躍性思考的創意才能夠迎接十倍速變化的世界。
孩子們擁有結合包容和遠見的創意,才能看穿下一個世代的循環。
我很認同,因為填鴨式的教育,真的讓我們的腦袋有點僵化
不過,現在的孩子雖然思想很天馬行空,
但就是少了禮貌,尊重與謙卑,我也不喜歡,
 
現在的我,只能用逆向思考來面對與解決問題,
但,醬的我,在現下,似乎又變成一個神精病....哎...
有時突破就是一種挑戰,但有多少人可以面對醬的衝擊哩...
 
希望在教育崗位的我們,可以細細讀完這一篇
再用心看一下他的回應,很感動...
竟然有人發現當下教育的弱點與孩子未來的競爭力...
在回應中學恆老師又說...
我根本就拜託各位盡量轉載啊!
能讓更多人看到這個影片,就能夠有更多機會;
只要有夠多人覺醒,所謂的當權者、知識壟斷者才有被打倒的一天...:>
所以嚕,希望大家能將這篇文章用力傳出去,
以喚醒更多的人正視這個問題,
也希望我們的未來,真的還有一點什麼值得期待...
加油唷,不要放棄任何一個機會點....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空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