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都用端午連假去潛水或爬山,去年的我,在金門散心...
今年,我還在想奇怪,怎麼突然所有的朋友都想到我...
原來是今年的端午沒有連假,他們賭我一定會留在花蓮
我也真的乖乖留在花蓮當龍舟裁判,嘻~~
就像有幾年過年不在台灣,
突然有一年在台過年才發現手機被傳到爆...
原來,我一直不斷的在朋友心中被想起,哈哈~~
 
說起粽子,我最愛的還是用水煮的南部粽,
對北部人而言,他們對那軟黏的口感是抱以厭惡的態度..
來花蓮之前,我也不愛吃北粽,對那粒粒分明的口感,
總覺得米沒熟,似乎也少了那股獨特的粽香,
後來因為花蓮是民族的大熔爐,這裡可以吃到各式的粽子,
雖然我還是鍾愛南粽,但基於這都是朋友的愛,
所以,對於粽子也不再計較了...
只要是粽子,都會讓我眼睛為之一亮,呵..
 
這是典型的花蓮粽,不南不北,記得是用半生熟的米下去蒸的..
PICT5692
也許是受客家人的影響,花蓮粽會多加一點菜脯,
這樣的粽子有一個優點就是,鹹度夠,可以不用再加醬囉...
 
喜歡吃粽子還有另一個原因是~~裡面的料...
真的五花八門耶,除了最基本的花生,香菇,三層肉之外...
可以透過粽子知道該戶人家的飲食習慣...
吃這麼多粽子,金門的干貝粽是讓我比較驚豔的...
 
為粽子說了這麼多好話,現在,快來看有多少朋友想起我吧....
PICT5681
呵~~看起來人緣很不優吧,才這幾顆炫耀個鬼...哈哈~~
其實,你看到的只是冰山的一角,這大概是三戶人家給的,
重點是已經被我吃掉或分掉好幾個了...
算一算,加加減減我大概已經拿到20~30個左右囉...
若照學妹說台北一顆五十元的行情價...嘩~~我賺翻了我....
 
好開心唷,原來好心人真的會有好報...
謝謝你們,我親愛的朋友,念在我是一個異鄉的遊子,
總不斷的給我家的感覺...有你們真好,....
謝謝你們給了我一個有粽子的溫馨端午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空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