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看這片,完全是因為狗很可愛,
去看這片,只因為朋友想讓我好過一點,
其實,最重點還是因為只要一百元啦...
 
這部電影的哭點真的很低,
宛如催淚彈似的逼我這個愛哭包潰堤,
但沒想到,同事狠狠把我幹掉,還把眼經睛哭腫,
讓在場的兩個男生當場傻眼...
 
一部真實故事改編的,日本人常用醬的電影賺眼淚,
如果經歷過九二一或是四川大地震的人,應該更有感受,
片中,我看到了堅毅的生命力,也看到了生命的無奈,
和"極地長征"一樣,災難來臨時,當人都逃難後,
被遺棄的總是忠心耿耿狗,獨留他們面對無情的自然...
很心酸,也很不捨,但是又何奈....
 
本來還預期在避難所的災民會有展露醜惡人性的喬段,
沒想到,我看到的竟是村民間的互信與互助,
尤其是劇末,政府同意他們可以回災區走走看看時,
村民竟為了圓小女孩找到狗的心願,
紛紛讓出返回家園的唯一名額..
這替目前自私的社會注入一股暖流!
 
片中除了狗以外,小彩也一整個可愛得不得了,
我還喜歡那個幽默風趣的真性情爺爺,
很想推薦這部電影成為生命教育的教材,
透過本片,可以讓孩子知道天災的可怕,生命的堅毅,
對大自然的尊重,對世事難料的妥協....
  
相關網站:
收看本片,請務必要有左手抱面紙,右手擰鼻涕的準備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空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