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不求回報,所以,只要有空就投身於志工的行列,
紅十字會花蓮縣支會水上隊集結的人很特別,
大家總是很投入的忙著別人的事,也許是這股傻勁,
所以,每次的服勤我們都看成是一次愉快的出遊,
縱使有不悅的人,事,物出現,我們仍笑笑帶過...
 
這次寒冬送暖告一段落後,陳媽咪說要慰勞辛苦的我們
於是我們來到了崇德村的達基力風味餐廳
我想,有許多人應該連聽都沒聽過吧...我也是第一次....
這間店不難找,就在崇德國小對面的小山坡上,
PICT4473
餐廳裡全部都是用漂流木打造的,坐在餐廳的椅子上
可以看到平靜的太平洋,可惜,天氣不夠優,
不然,面對汪大海海吃的這一餐,鐵定正點極了....
 
先端上桌的是這一桶白米混著小米的飯,
PICT4463
也許剛剛太奮力的扛貨了吧,
隨風飄散的飯香,竟讓我們忍不住垂涎了...
 
接著是用月桃葉包著南瓜口味的甜粽,
PICT4464    PICT4465
嗯~~這樣的上菜方式,確實有點弔詭,但口味是還不賴啦...
 
然後來了一鍋熱湯讓我們暖暖胃,別看他濁濁的,這湯很清甜唷...
PICT4472
和著野菜煮,特別的是裡面還有一種不知名的豆子...
我想應該就是原住民最愛的樹豆吧...
 
哈哈~~最精采的莫過於他的主菜了,我只能說每一道都很好吃...
首先上桌的是風味餐必備的佳餚~~鹹豬肉,讚,只能用讚來形容
PICT4466    PICT4467
另外,這盤看似不起眼的雞肉,我真的要給他很用力的讚揚一番,
我想,這是我這輩子吃過最滑嫩的雞肉了,那美味的口感,我到現在還忘不了...
p.s:千萬千萬不要錯過~~生辣椒,這個也正點,我們只差沒有一人發一盤嚕....
 
吃緊打破碗的封哥,很笨的大口吃豆腐...
天呀~~真的有人蠢到把外表不燙的豆腐大口往嘴裡塞,
我只能佩服他的勇敢...然後就看到有人食不下嚥了...呵~~
PICT4468  PICT4469
連這不起眼的四季豆,也能被他們搞到香甜順口...讚唷...
在海邊吃飯當然要來條魚嚕,一樣鮮甜可口,不過應該不是現撈的吧...
PICT4470  PICT4471
最後一道~水芹菜,我的最愛,可是真的吃太飽了....
不然,應該也會把他全掃進我的牛肚吧...
 
這一餐沒有酒,但也吃很飽,剛剛被村民抱怨的不悅也忘了...
吃飽後我們轉往遊客中心的Coffe Shop來杯咖啡...
因為過中午,所以,對咖啡因小過敏的我,選了這壺玫瑰花茶...
PICT4474
就丟幾朵玫瑰,啥也沒有的陽春花茶,直到喝完才想到要拍照...
不過,運氣好的我和封哥佔到面向草皮的位置...
算了,坐到這麼優的點,就不要和陽春花茶計較嚕...
反正,吃王八蛋的,有得吃,有得喝就不要亂嫌囉...
 
這一餐算是當義工的附加價值吧,
大力推薦達基力風味餐廳,記得多找幾個人去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空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