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記有幾年的端午沒有陪家人了,我最愛的就是阿母包的肉粽
阿母知道我最愛他的粽子,記得有一年我沒返鄉,
她包好後刻意把粽子冷凍,聽說這樣可以存半年,
可惜,在那年準備回家吃肉粽的同時出了車禍
在花蓮住了快半個月的病房
在基隆饑餓的妹,也在同時毫不客氣的全部啃光光,
徒留下傷心的我~~在醫院....
 
今年難得有四天的假期,所有的旅行計劃都被破壞了
於是決定和妹一起回去孝順父母...
我阿爸阿母最愛看到我,因為我是愚孝又愛玩的神經病
和我阿母的調性很像,雖然我是他的死對頭,呵呵~~
 
和我旅行的優點就是呢~~
旅行永遠沒目標,你也不會知道終點是哪
並不是我不愛做計劃,而是做了也沒用,
我總是在迷路中,發現桃花源.....嘻..
這樣的定理不論國內外旅遊,都是我的強項
我常笑說,全世界的路只有一條~~~~迷路...
拜託,千萬不要奢求一個左右不分的人,
可以搞懂怎麼來怎麼去,這對我們來說太嚴苛了啦..
 
這次旅行的起因是我想去東石漁港,
很幸運的我,為了蓋新港的章,
在遊客中心A到一份老店的美食地圖超開心的
呵~~我的旅遊計劃被這張地圖改變了
我就說嘛,幹嘛浪費時間計劃哩,一定會變的..
 
從新港離開後,就很認真的往東石去了,
先去被罵到臭頭的漁港逛,因為太熱亂晃一下就閃
來東港一定要吃蚵,新鮮又美味的蚵是這裡的名產
二話不說,直接殺去找六十年的廟口蚵爹..
神奇的是,被我亂找找到了,呵~~
這裡賣了很多的蚵製品
要特別推薦的是他的"五味蚵"
 
來東石必嚐的是這一盤蚵仔麵線,不吃會後悔唷,
它和其他地方不同,用炒的,料多味美,還不錯吃哩....
一盤六十元,其他地方都要賣到八十耶...重點是好吃啦..
 
殺完東石後,轉到布袋找巨無霸肉圓,這間店在路邊很好找
一進布袋看到漁市場就可以看到這間賣肉圓的"黑皮"店
不過端上來時其實有點小失望,感覺不值60元

大是很大,但沒有噱頭中的好吃,嗯~~吃有趣是可以嚐嚐啦...
 
再來就到義竹買翁氏魚卷,這間店無敵難找的,
不但在小巷子裡,還沒有招牌,能找到我真的是神...
確切的位置是想辦法找到義竹鄉公所後停車,
往對面的巷子進市場就會看到
不過他的魚卷真的很鮮美,我下次還要再去買,
好吃到忘了拍照,呵呵~~
 
我們的美食之旅在朴子的天賜良"圓"(肉圓)畫下句點,
因為連有黑洞之稱的我,都舉白旗投降了
還有誰可以吃得下呢....
 
此行本來是答應阿爸要帶他去台南玩的
因為東石他去過了,覺得了無新意,
但是我們卻用食物記下了此行的美好,
連阿爸都開心得很....
誰說有計劃的旅行才完美,跟去的人,才是重點
我喜歡用食物來記憶旅程,讓平淡的旅行多一份美味
至於我真的能吃下多少,呵~~我吃東西的習慣很差
都只吃幾口試味道罷了,吃心酸,吃氣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空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