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開信箱,看到姑傳來的 Mail 很有感觸,和大家分享唷....
***************************************************************************************
生命,不會只是一帆風順,有高潮當然也會有低潮的時候;
但是,不管是怎樣的情況總是不會逗留太久;
於是,學會去接受它, 解決它,放開它。
不管喜不喜歡,它都只是個片段。
 
我有位朋友,非常地會賺錢,在目前這樣不景氣的情況下,
她每月依舊保持著月入百萬的紀錄,
只是這些賺進來的錢又輾轉的送到別人的口袋去了。
 
因為前幾年她和朋友一起做生意失敗積欠了許多債務,
於是,她開始放下身段做起業務的工作來,
每天看著她早出晚歸從無埋怨可言,
好像那些千萬的債務不存在一般,絲毫沒有將她的士氣給擊垮。
 
她的臉上仍是用著一雙迷人的雙眼注視著,
用著開朗的笑聲來溫暖每個朋友。
有天,我好奇的問了她難道妳沒有埋怨過嗎?
她只回了這麼一句話『不管喜不喜歡,它都只是個片段。』
 
最壞的情況我都已經遇過了,我想再壞也壞不到哪裡去了,
所以我明白低潮過後,高潮就不遠了。
 
妳說這樣想,我還有什麼好抱怨的,既然抱怨也改變不了事實,
那麼我何不學習去接受它,同時去改變我的心態呢!
 
因為她的一番話給了我很大的省思,
同時讓我對於很多事有了更開闊的想法。 
人生不過就是這樣地有趣,只要你懂得去適應它。 
不管喜不喜歡,它都只是個片段,
別讓低潮的氣壓,埋藏了自己的熱情了。 
讓我想起了所羅門王所留下的一個經典句子: 
"如此一般,也將過去。"
******************************************************************************
如果人生好比一趟單車之旅,當你奮力達到山頂後,
隨之而來的將是令人忘我的下坡,
所以,別忘了,再艱苦的低潮過後,必定有滿盈的高潮~~~
希望我身邊的每個朋友都能笑看人生.......
 
切記不管喜不喜歡,它都只是個片段,
人生,每天總有喜歡與不喜歡的事,輪轉發生.....
但無論如何,他都只是個片段,牙一咬,眼一閉,笑一笑,啥都過去了....
只要還能活著面對人生,爭啥,比啥,在意啥呢??????
 
也將姑送給我的話,送給大家=>"潮來潮去.白雲還在青山一角"
只能意會不能言傳的人生境界,並用心去體會"忍性,不動心"的道理嚕....
我想,這應該也就是神佛的境界囉........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空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