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放學時,學妹告訴我他的委屈,
他班上一名學生在週記上用不禮貌的字眼對他
學妹只把老師心中的感受回覆給孩子,
隔天家長來跳腳說:"孩子很敏感,寫這樣的話他很受挫折"
還說老師是大人,應該包容學生的錯...
天呀~現在的家長是怎樣,只有你的孩子有尊嚴就對了...
學妹氣到差點氣絕....我也為他感憤怒
 
讓我想起去年我們雞婆指正一個說髒話的孩子
家長一到校還一直幫學生找藉口...
一付老師幹嘛管那麼多的態度,看了好生無奈與傷心....
孩子的爹娘,你嘛幫幫忙,你孩子要好要壞關我啥事呀,哎~~
 
有時想想,我們對學生的要求,有錯嗎??
我們一心只想讓孩子越來越好,這不就是教育的目地嗎??
沒想到在這過程中,我們面臨的竟是無理家長的百般阻擾,
結果,我們認真投入教學的老師都生病了
生了一種名為"教學無力症"的病
這種病,無藥可醫,唯一的辦法就是對學生冷漠
對教學不再付出任何心力...
 
看了學妹的事,心想,一名優秀教師再度殞落~~~目瞪口呆
我的事,學妹不斷為我加油打氣,給我力量,
再加上週邊朋友的支持,我,應該算走過來了...
只想告訴學妹,不必再為學生付出那麼多嚕...
把對他們的標準降低一點,我們的心會寬一點,
也不要想辭職的事,這是多少人欣羨的工作,
我現在都很阿Q的把自己定位在~~
教書工人或是人性化的教書錄音機
和班上孩子的互動冷到最冰點
不會罵人也不打人,平靜得連自己都有點傻眼..
雖然他們還是很愛我...呵呵...
 
是的,我們是命運共同體,我永遠支持你
那就和我一樣放下對學生,對教育的愛吧...
多留一點時間陪陪家人與老公,
他們才是值得我們付出一輩子心力的依靠..
 
p.s.今天早上得知,我在義工媽媽團是個變態教師,
那些三姑六婆不能理解我泳隊家長為何這麼殘忍
把自己的孩子推向這個火坑,
聽到後覺得很好笑,
希望以後看到義工媽媽的人不要忘記告訴他們
明義游泳隊的小孩都很優秀耶....
在朱老師高壓民主的懷柔政策下,
各個吃苦耐勞,勤奮上進,溫和有禮又貼心,
重點是,不優秀的還進不來咧....
不優秀的還撐不到畢業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空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