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戰地金門,沒有我想像的殘破與悽涼,
聽說是因為這幾年金門政府砸重金,努力重建年久失修的屋子
才掃去戰爭時的無奈,
總之,此次去金門撒野了四天,對他的印象真的很好,
希望我下次還有機會再去,
最想看的就是他們的民俗祭典"迎城隍",
聽學姐說得口沫橫飛,再加上莒光樓為此次活動作的一系列剪輯
嗯~~金門的"迎城隍"活動,變成了我一生的等待,期待中~~
 
在金門的日子,就是跟著學姐串門子,很有趣
也許同是雙魚座的我們,對人情總是有一點眷戀
某天晚上,學姐不小心經過一戶人家,進去打個招呼後
漂亮的阿嬤就拿了幾個剛包好的肉粽,塞進學姐懷中,
此時,幸福的感覺油然而生,仿佛回到二十年前的農村,
不過這位阿嬤似乎把我們兩個和豬畫上等號,
阿嬤,你嘛幫幫忙,我們兩個弱女子怎麼拼得完這一堆呀....
但是還是謝謝阿嬤的熱情,
 
回到家後,我們迫不及待的打開來,
妙的是,我們兩個根本不想吃,只是不知為何要巴開它,
更妙的是等我拍完照後,又把他綁回去了,呵~~耍寶.....
最後,他們從宵夜變成我們的早餐
金門肉粽的餡很豐富唷,不知是因為靠海,還是這阿嬤很有錢
肉粽裡除了我們常見的蝦米,香菇,肉之外,還包1/4的滷蛋
最大手筆的是,我吃到干貝耶,吼~~金門人....真有你的...
 
咬下一口有人情味的粽子,他的美味是被多加好幾分滴,
我想,這樣的事情絕對不會在繁忙冷漠的台北發生....
人情味,不是中國人的傳統嗎??怎麼隨是時空的遷移,越顯淡泊
還好,幸福的我,可以留在人情味濃重的花蓮
繼續付出我的真心與接受別人的溫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空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