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改編自真實故事的溫馨喜劇【扶桑花女孩】,
描寫常磐 Hawaiian Center(現為 Spa Resort Hawaiian)的成立過程。
一群礦工女兒,用她們的堅毅熱情與曼妙舞姿,
為日漸沒落的煤礦小鎮舞出一絲生機……。
 
故事從昭和40年(西元1965年)的礦坑開始漫延,
一群對未來絕不放棄的年輕人,獨排眾議的挑戰傳統...
他們勇敢的挑戰著文化,家人,村民與環境...............
 
故事是由幾個學舞的女子及一名東京來的, 時髦的舞蹈老師對峙為起點
某日他們瞄到老師精湛的舞技後,一心向學,並以真心感動老師收授
在習舞的過程中,有歡笑,有衝突,有淚水,交織出動人的情誼...
練習結束後,面對家人與村民對反傳統不諒解的壓力
再再展現出這些年輕人想突破傳統的堅毅決心與勇氣
他們從上台怯懦懦的表演,到玩自己的演出,真的很讓人感動
印象最深的是,老師對他們說的..生活再艱苦,在舞台上都要笑,這就是專業
是呀,有多少人在困苦中,還會記得笑看人生呢....
 
還有讓我動容的是,一個年輕人為椰子樹借暖爐...
是呀!夏威夷渡假村的進駐,面對的不只是文化的衝突..
還有他們在北國營造東南亞氣息的自然困境...
紀美子的母親因緣際會下看到女兒精湛的舞技而態度軟化
甚至替椰子樹借暖爐時,還受到村民長老的勸阻
他的母親只說,"我的丈夫因礦而生,為礦而死,
我曾以為這就是我人生的全部
直到我看到紀美子的舞蹈後發現,
原來跳舞也可以帶給別人快樂.....這也是件有意義的事"
此時,所有的村民都拿出自己家中的暖爐為椰子樹取暖..
看到這邊,我的淚水決堤了...
讓我想到我跟母親挑戰而來自助旅行的自由...
 
另一喬段是,他們的舞蹈老師被趕離小鎮的這一幕也很好哭...
老師離開時,只告訴村民,好好看看孩子為這小鎮的付出
並期望在開幕當天,大家可以去為孩子們加油打氣...
當孩子追到老師在車站月台上時,
大家齊心對老師打著舞蹈用的手語時,那種不需要語言溝通的默契,
有時的確比任何的話語更能打動人心,最後老師留下來了....
渡假村開幕那天,幾乎全村的人都聚集在舞台前,
不論是來看好戲的或是湊熱鬧的
至少,最後大家都為少女們曼妙的舞姿所吸引
也徹底改變了村民對渡假村的想法..
 
劇末跑馬燈打著,十年後,礦坑結束營業,
所有的村民依附著渡假村而生
這個渡假村目前還在,....
 
在片中,我看到困境中堅毅的勇氣,我佩服...
所以推薦給大家...真的值得一看唷..
如果對本片有興趣,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空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