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電影其實很低調,沒有過多的宣傳與噱頭,就默默的上映下檔,
之前上演時,因天不時,地不利,人不合的關係,讓我徒留殘念
前陣子有幸到黃老師的學校電影欣賞,可惜業務繁忙的我錯過的片頭
看完後,仍是一臉茫然,還暗笑那些落淚的人...嘻~~
 
前幾天,黃老師不知道從哪弄來這片VCD
於是我利用難得悠閒的週休將他重新回味了一次
果然是部賺人熱淚的電影,錯過太可惜...
 
整部電影的精神~~
如果過了明天,我連你都忘記了,
也請你緊握我的手,陪我繼續走下去…
我想,這也是任何一個阿茲海默症患者都希望得到的支持吧!
全片以一個漸漸失去記憶的中年人佐伯為主,
最令我感動的是當醫生宣佈他為早發性痴呆且無藥可醫時,
他與醫生間的衝突,道出了無數病患的無助與無奈,
最後,醫生以自己曾陪家父走過痴呆,
且"努力做自己能做的事"來鼓舞佐柏,並得到信任
是呀~當我們無力改變許多事時,就做自己能做的吧...
 
片中有許多伏筆刻劃著平凡卻堅定的親情,
我佩服他老婆(枝實子)的樂觀與勇敢,
他平靜的接受一切,並出外工作維持家計
佐伯接受自己生病的事實後,開始寫日記,期望能留下一點什麼
但是,再堅毅的人終究敵不過病魔的糾纏,他仍不斷地失去記憶
直到最後一幕,雖然他回到他們初識相戀的地方,
但還是忘記了枝實子,只有留下的那只杯子可以證明他的愛
正好與第一幕,佐伯與枝實子在安養院的房間內,
枝實子手上握的杯子相呼應....感動......
 
我~~強烈推薦,一定要看唷....
這裡有更多關於這部電影的介紹
真的很值得一看,
透過本片可以瞭解阿茲海默患者的病程
也知道陪伴者的辛路歷程...
重點是,男主角是我喜歡的-渡邊謙,
他的演技實在高明,實在太會搏人熱淚了,
我看他的末代武士也是哭到一個不行,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空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