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這次的惡意中傷,真的狠狠打醒了我,
如果能記取之前的教訓,也許這次就不會被傷得這麼重了...
也好,趁此讓我重新思考自己面對工作的態度
以後有同樣的事情發生,我也不會衝著脾氣和家長對抗
同事教我要先低頭,低頭不代表認錯,先低頭讓大人好做事...
嗯~~這是我在這次事件中學會的~~要圓融,搞到讓家長覺得對不起我..........
 
我現在面對現下的家長與教育環境的態度就是,
教學不用太認真,只要努力把書教好就好了,畢竟我只是一個"教書工人",
至於學生的品行道德也不要太在意,畢竟又不是我們的小孩,
跟我們最多也就兩年,是好是壞並不是我能決定的...
看到老師不打招呼,是家裡沒家教,跟老師有沒有教是無關的
上課調皮搗蛋就視而不見,只要不要弄傷其他同學就好....
學生對我口出惡言,笑笑就好,他只是個沒家教的孩子,別太計較
不然家長又說你沒愛心,沒耐心.如何為人師表,哎~~
 
我自認自己受過良好的教育,也感謝那些曾經對我付出的老師
當我對教學心灰意冷的同時,一定會對不起自己的道德良知,
會對不起孔夫子的訓言,也與自己的價值觀有極大的衝突
但是為了避免自己再一次的傷害,我只能做這番選擇,
現下的教育環境,有多少人可以感受到一個老師對孩子的用心,對教學的執著,
從踏入教育界這幾年得到的結論就是,被告的永遠是認真負責的老師,
管越多,越嚴格的老師,被告得越兇
在家長任意的胡搞瞎搞之後,我們只能把自己裝得更聾更瞎,
是怎樣變態的價值觀造就這一些無理又無知的家長.
當他們在我們身上狠狠踩一腳,得意的拍拍屁股走後,
殊不知他們正讓自己的孩子失去了一位認真教學的老師,
殊不知整件事情的背後,被傷害最深,被犧牲的是無辜的孩子
 
我會努力調整自己的心態,想辦法讓自己成為一個自私的人,
以前我用90%的功力,全心付出教學,現在我要收回
我想目前我只要付出30%的心力,剛好符合現在家長的要求,(也許20%他們就受不了),
反正現在把自己定位在一個以混口飯為終身職志的教書工人...
雖然我也不是只有這個碗可以捧啦,但是為了關心我的朋友,我要努力捧住它,
重點是,如果再被告我也不會如此傷心了,畢竟是我自己不夠用心,呵~~
 
至於剩下的70%要認真投注在過更愜意的生活,
努力找一個可以相伴一生的人,
努力把自己的腳印延伸到每一個國度
努力讓自己的游泳教學功力達到95%的成功率
努力放下這一切..........
 
從上週三痛哭流涕到週六,我想淚已乾,心已平靜了,夠了....
謝謝這些日子陪在我身邊的同事,朋友,
有了你們的支持,鼓勵,關心,陪伴與聲援,
我想我是有足夠的勇氣走過這一切
這也讓我了解建立良好人際關係比考一百分重要,
我想雖然我兩袖清空,家徒四壁,銀行戶頭也已歸零,
雖然我教學熱忱的心已被撕得碎裂,淌血...
但是心中卻有滿滿的溫情,有種幸福滿溢的感覺,
或許是我的人脈存摺早已遠遠超越一個億萬富翁的家產
這是我一輩子花也花不完,奪也奪不走的寶藏,
他將是深深埋藏在我心底的甜蜜
謝謝你們,很愛很愛你們唷,  還有我的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空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