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點起床似乎是我們的宿命,外面擾民的山友一點禮貌也沒有
台灣的山友真的要再教育,要體諒別人呀....
 
我是被阿祥叔叔的頭燈照醒的,他看到老鼠跑向我這兒
呼~~還好是老鼠,如果是蟑螂的話,我鐵定被罵到死唷.....
算了,起床就起床吧......趁沒人快點去蹲廁所好了...
今天是最後一天,我們只剩一個山頭要攻了...
或許因為是最後一天,心情也格外的輕鬆
早餐吃完打理好東西後,就啟程了......
p.s.我真的很誇張耶,背了兩天的帳蓬渾然無所覺
     還跟著大叔們箭步如飛......哎~~
 
今天的路很平坦,不到一小時就到了登山口,換了輕裝後開始上攀
約七點就攻上了能高北峰(南華山),撿下了此行的最後一座百岳
山上的風很大,吹得我都快站不住了...尤其走在稜線上吹來的風,更讓我心驚膽顫
深怕一個不小心,我就被吹到谷底了....
這一路幾乎都走在箭竹林裡,我只有一個感想,還好我長得夠高,不然會被箭竹林淹沒..
奇怪的是走在箭竹林裡竟然有潛水的感覺
因為你看不到腳下的路,不小心會被突出的石頭拌倒,感覺真的很像走在水裡....呵呵...
山頂的風太大了, 待不了多久就想下山了...
約八點往3Km的檜林保線所出發...
那些大叔的腳程真的很快,我才拍個照就跟不上了...
算了,悠閒的慢慢走好了....
 
口圭~~吊橋......怎麼沒人告訴我有吊橋....
口烏~~我不想回家了,這是第一座吊橋由領隊帶我走的
鬼哭神嚎的走過了第一個,可惡的大叔們還在橋上跳,我嚇到飆淚....
壞心的大叔們直笑我,聽說我的唉嚎,嚇跑了所有的動物,
連相隔十分鐘腳程的大叔都聽到了....嗯~~真的有這麼誇張嗎???
不過他們終於發現我是真的很怕,
此時我才知道,卡羅樓對我而言不算啥,吊橋才是死穴...
第二座吊橋是阿祥叔叔帶我過去的...
他試著教我如何克服,但是我辦不到,又是一路的嚎叫過去......
眼框中閃著淚水,腳都軟了.....
 
拼了兩座吊橋後,約九點半就到檜林保線所了....
我喜歡這間保線所,古古的老建築....讚~~
最震撼的是要.吃.午.餐.了.....啥~~我有沒有聽錯呀...
咦~~現在不是才九點半,山下可能有人還沒吃早餐哩...
哎~~山中無歲月也不是醬過的吧...
吃就吃吧,吳爸還好心的幫我把麵煮好了哩...
加了吳爸愛心的麵,感覺比較好吃....呵~~(吃人的嘴軟ㄇㄟ)
我們晃到11點就朝能高登山口前進了...臨行前,嚮導還安慰我沒吊橋了
 
一路的緩坡前行倒也輕鬆愉快....
不一會兒,吊.橋....什麼....怎麼會有吊橋,誰說沒吊橋了
我馬上倒退了三步,超想哭的.......
視我如女兒的吳爸牽著我的手,這回我很平靜的沒亂叫了...
果然,所有的人都對家人比較寬容...
後來才知道吳爸自己也很害怕,所以不會鬧我..
呵~~兩個很怕的人一起走吊橋的畫面,應該滿好笑的吧...
 
高繞過五甲崩壁後,一路下坡,我的膝蓋有點吃不消
又怕跟不上大叔們,只好忍耐的往前走....
約三點,我們終於抵達奇萊山莊,踢得好辛苦唷....
最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脫鞋子....
記得再往上走一點,會有超大管甘甜的泉水唷....
 
這次的爬山滿好玩的,我是全團裡年紀最小的六年級生
自然備受禮遇....我也很識相的挑起別人不做的爛缺...
倫理,這是倫理,要認命.....
不過這些三,四,五年級的大叔,真的很神,
腳程快到讓我有點自嘆不如呀......
怪不得臨行前
坤霖(吳爸的兒子)還特地打電話叮嚀我"不要拖累別人唷"
還好,我表現的還算不錯....既沒有落隊也沒有龜毛...
除了斷崖和吊橋讓我唉唉叫之外...
能扛,能走,能吃,能煮應該算盡到爬山的本份了吧....
 
小插曲:
到集合地點前,因人和行李不同車,
加上我們的車比較慢到,所有的人都閃了,讓我的如意算盤失算,
最生氣的是,請我坐另一輛車的人行李在我車上,
我的行李在他們車上,可惡的人,幹嘛不和自己的行李坐同車呀!
還浪費時間等待,重點是我只是小抱怨一下,他就生氣了
還和我對罵,真沒肚量.........
這件事沒有對錯,只是大人真的很奇怪,
事情明明很簡單,卻要複雜化,
還好坤霖二話不說來接我....不然真的要用走的回去了...
 
想起昨天的盤子事件也一樣,
我才剛洗好盤子回來又叫我去洗,阿不會一次說清楚唷
難道他不知道水很冷路很遠,況且我咳到快吐心臟了....
哎~~不知道是我的頭腦太簡單,還是大人的世界很難懂............
算了~~都過去了...........只要記得好玩的山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空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