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我為何要去爬山,我也不知道耶...
爬山明明是件很累人的事,
吃不一定吃得好,睡也不一定睡得著
眼睛一張開就是扛著背包不停的走,
不停的揮汗,有時還要大口的呼吸,以免喘不過氣
還要擔心會不會失足跌落,會不會發生山難,
每次爬山,就會自我解嘲的笑說"放著貴婦人不當,來這兒受難"
當遇到走不完的路,就會抱怨放著好車不開,來這兒幹啥...
當我爬得氣喘噓噓時,就希望自己可以瘦一點,可以少背一點...
那倒底為何要去爬山哩????
 
或許我喜歡山中的那份寧靜
或許我喜歡無歲月的自在生活....
或許我喜歡走過之後再回頭看的感覺
或許.......,.......不知道耶!總之在山裡的感覺很好..........
 
嚴格說起來,我算是很資淺的山友,沒爬過幾次大山
印象中從2005年10月未完成的嘉明湖算是我第一次爬山的經驗吧
隨後因投入課業,所以沒啥機會與時間而錯過許多
所以我的爬山紀錄只有
2006年1月的重裝攀爬雪山,這算是我第一次登百岳成功吧...
再來就是06年11月的合歡連峰了,不過這次是輕裝走,感覺有點不同....
現在我已爬完九座百岳了,雖然還是菜菜菜.....
不過我會努力完成目標中的三十座
 
至於為啥爬山呢,我們找到了爬山的樂趣
爬山第一樂:看到三角點就忘了是如何爬上來的
爬山第二樂:看到落腳的山屋,就知道可以休息了
爬山第三樂:看到食物,再多的淚水都往肚裡吞了.....
我想有爬過山的人,應該很能體會我的感受吧...
古有云:{智者樂山,仁者樂水},
那我樂山也愛水,我應該算是個......貪心的愚者吧...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空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