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一直忙著殘障運動會的工作細項,壓力有點大,
主要是因為,記錄組的工作錯不得,加上學姐的仔細,
搞得大神經的我也難得上緊發條,認真了起來,
不過,今天下午,讓我遇到了一個令人感動的孩子...
瞬間化解了這幾天緊張的情緒與夭飽吵的煩悶...
也安撫了我對教學,對孩子絕望的心...
 
下午,我們的記錄工作出了點問題,讓學姐有點慌了手腳...
我只能故做鎮定的補他的位,一面安慰學姐不要自亂陣腳,
一面完成我有能力完成的部份,一面校對成績,
播打了幾通電話,不一會兒,學姐搞定了所有,
成績也順利印出來了,但服務的同學卻走了....
認命的我只好拿起要張貼的成績朝佈告欄走去...
此時,有個看似輕度智障的孩子開心的跟著我...
我想,是因為我手上拿著他期待已久的成績吧,...
 
他貼心的問我,成績可以從上面黏嗎?這樣比較容易看,
嗯~~我順了他的意,放好我的膠台,翻找項次...
此時,他小心的拿著膠台走到我身邊,靜靜的等著,
待我轉身時,他剛好拿著撕下的膠布,遞給我,
但我也卻因他站得太近而撞到膠台,
旋即,他愧疚不已的撫著我撞到的手肘直道歉,
就這樣,他忠實的拿著膠台站在我身邊,直到我工作完成,
我連聲謝謝都來不及說,他就跑開了...
 
好感人唷,他的小動作只為讓我快點完成工作....
我不認識他,但我真心感謝他的貼心付出....
雖然老天爺忘了給他聰明的腦子,但卻給了他無私的善心,
我想,他是天上派下來的天使吧...
 
反觀那些在我們社會中被視為正常的孩子,
有的只是一張伶牙利齒的嘴,與等待被人服伺的心
有多少人可以做到如此的體恤呢....
 
謝謝你,我的小天使,
因為你,在我忙完一整天工作的午后,
還能帶著一顆喜悅的心回家,
謝謝你,孩子...
不管別人怎麼看扁你,你卻做了一件了不起的事,
那就是帶給別人~~~~快樂....
謝謝你帶給我的快樂,加油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空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