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教了這麼多年了,被瘋狗咬也不是頭一遭
豈料,這回這隻瘋狗無敵大,明明自己有病
還叫我要去上心理輔導的課.....
ㄟ~~尷尬了,我怕我去看心理醫生時,
醫生會請我留下來當助理順便輔導他咧....
 
這家長,真的怪怪的......
怪不得世俗總會將失婚或不婚女子貼標籤
這也不無道理啦,因為這些人就是太閒,太憤世嫉俗了,
就像同事說的,自以為自己是正義使者的化身
要出來替學校的學生出一口氣,要我承諾不再碰學生
見鬼了,難道他不知道我在學校的人氣有多旺嗎?
難道他不知道我教的是體育嗎?
難道要我眼睜睜看著學生溺水而不拉他一把
難道要我眼睜睜看著學生打架後,回你一句"反正老師又不能怎樣"
我這麼嚴格了,學生犯錯被罰站時敢在我背後比中指,
我這麼嚴格了,學生不聽話被罰站了,還會嘻嘻哈哈...
我還遇過吐口水的,瞪我的,
這是怎樣的家庭教育蘊育出的"優秀孩子"....
家長真的很矛盾,不准老師打,罵,
真的學生出事時,又怪老師沒管...........
 
現在的社會,像我們這樣不怕事的老師真的很難生存,
當學校沒有嚴格的老師鎮壓時,學校真的會像同事說的
只剩下惡罷和被惡罷欺負的學生....
受了四年的師院教育,再加上快十年的教學經驗
竟被無知的家長質疑我的教學能力
這回輪到他來教我怎麼做教學....
呵呵~~好笑了,真希望他可以來幫我代一天的課
我想他就會知道老師是多麼滴神通廣大了...........
 
哎~~怪自己脾氣硬,總覺得世間事對就是對,...
總覺得自己的專業不容被無知的人挑戰
殊不知世上還有不分是非的人,還硬要跟他說道理
殊不知世上還有不懂裝懂的人,還硬要跟他拼一口氣
哎~~最後,在搞得自己遍體鱗傷後,
對教育充滿無限熱情的朱老師 氣.絕.身.亡.了,
連同我的教學熱忱一起被埋藏了,剩下的只是行屍走肉的軀體..
尤其當我知道中城國小打屁股事件的老師
也是被惡搞的認真老師,也同樣受小朋友的愛戴時
我的心一揪,心灰意冷的告訴自己我要努力學會處之"淡"然
我會努力對學生莫不關心,我會學著在夾縫中求生存
畢竟要離開教育界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呀.........
另一方面要為力挺我的同事,勇敢留下來......
還要證明給咬我瘋狗,看看誰的本事大,
畢竟現在的我,只是為了混飯糊口罷了...
教學何必太認真哩...沒有多少人會感謝滴.......
                           被埋藏的認真老師,有感而發...........
                               希望不要再有同仁因此受傷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空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